金柚网推出RPA系统 加速构建人力资源数字生态
2019-08-26 11:26 金柚网 RPA

 8月26日,金柚网正式发布人力资源服务RPA系统战略:依托于金柚网在人力资源领域专业化能力,运用RPA机器人自动处理大量重复性、基于规则的工作流程任务,打造便捷、高效的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构建出以产业链优化、就业优化、人效优化、用工配置优化为目标,以科技赋能、跨界协同、去边界为特征的人力资源数字生态体系。

  RPA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指用软件自动化方式实现各个行业中本来是人工操作计算机完成的业务。RPA通过模仿人类行为自动处理大量重复的或规则下的流程,将人们从重复、简单、繁琐的事务性流程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工成本,在各行各业有着广泛应用空间,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以客户为中心 打造人资RPA服务新场景

  RPA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可显著提升人力资源服务速度与质量。以社保申报为例,涉及到人员信息采集(增减员)、信息登记及修改、自动申报、多申报主体管理、相关数据回传等申报流程,工作繁琐,用时长,耗费大量人力成本与精力。采用RPA系统,实现一键运行,工作效率提升3倍以上,可确保数据精准,服务合法合规,有效节省25%-50%的人工成本,充分激活人力资源。

  目前金柚网已推出RPA社保与RPA个税两项产品,基于RPA系统的企业所得税申报、公积金缴纳、招聘流程、员工档案生命周期管理等产品也将陆续上市,从而组建覆盖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的RPA系统,加快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一体化服务进程,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专业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RPA系统上线是金柚网“客户至上”理念的一次战略落地。早在2014年成立伊始,金柚网就以客户为中心率先布局“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构建全流程在线的互联网系统,在全国设立155家自营分公司,实现“一地签约,全国服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基于PRA在重复性繁琐工作中的巨大优势,金柚网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进行流程再造,实现端到端的智能化、高效化,构建专业化、人性化的客户使用场景,升级迭代服务体系,更好为用户服务。

  前瞻布局RPA 推动“AI+人力资源”新发展

  RPA全球兴起已有近20年历史,于2015年进入中国,2019年突然全面爆发,并迅速成为投资新风口。RPA的突然崛起,与方兴未艾的AI技术发展有着强烈关联性。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要素,AI发展需要广大的应用场景予以落地支撑,而RPA恰恰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持与应用场景支撑,为AI技术变现提供应用支持。

  对RPA来说,AI技术应用等于为其植入人工大脑,决定了RPA应用场景的深度和广度。“AI+RPA”不仅高效完成明确规则和重复度高的流程,而且还将具备完成认知智能和预测能力,效率提升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指数级高度,真正实现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

  RPA系统是金柚网在AI项目上布局的战略步骤,也是人力资源AI化的重要一步。作为中国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金柚网始终将“AI+人力资源”为发展动能,持续升级人力资源创新平台,率先构建“AI+RPA”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此次推出RPA系统,将为人力资源领域AI发展提供应用与场景支撑,推动AI技术迭代升级,为“人力资源+AI”发展提供基础性技术与应用保障。

  驱动数字化变革 开创人力资源数字生态

  从宏观意义上来看,RPA不只是一项技术,而是战略,实现数据联动分析应用,推动数字化转型,构建共生、共存、共创的数字生态体系。

  人力资源服务项目数据繁多,流程复杂,由于数据过于分散、可靠性差等现状,采用传统方式,难以将数据处理成可用与可信的信息体系。而RPA系统可将分散在各部门的业务数据进行共享交换、加工处理、分析挖掘,形成统一、完整、有序、可共享的信息资源体系,与人类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无缝交互,创造一个强大而智能的人力资源数字生态系统。

  数字生态是未来金柚网人力资源交互创新平台的基础性支撑,依托于这一生态,实现用户需求精准匹配,企业资源与用户资源高效连接,形成跨技术、跨产业的人才与企业协同发展创新模式,共同创造价值与分享成果。金柚网将成为以共享平台、数据平台及产业汇集平台为核心的人力资源服务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