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携手58同城启动物流超职季 打造第三产业入职小高潮
2019-08-29 11:46 顺丰 58同城

近日,顺丰、麦当劳等几大“超级雇主”联合58同城发起“超职季”,掀起暑期档招聘热潮。其中,顺丰面向全社会86个城市发布了超过4000职位招聘需求,覆盖快递、仓储、客服、司机、销售等职位。此举提前打响了物流业下半年人才布局战,推动了整个物流行业的入职小高潮,并在短时内用高效方式解决大量社会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提升了社会劳动力资源配置效率。

丰厚职业回报助力顺丰汇聚行业人才

每年下半年,密布中秋节、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电商狂欢节,为应对接踵而至的业务高峰,各大快递企业从人力和运力上都会提前做好部署,保障业务顺利开展。由此带来了下半年物流行业的招聘高峰,尤其以快递、仓储和客服等岗位的招聘竞争最为激烈。

能否从职业中获取良好薪酬、发展空间,以及从业价值感,是决定求职者如何选择雇主的重要因素。而这恰好是顺丰的优势所在。顺丰创始人王卫曾多次表示“一线快递员是支撑顺丰的基础,是顺丰集团真正的核心资产。”其对快递员的重视,首先体现在薪酬领跑业界。根据界面新闻报道,2018年,顺丰控股的实际发放薪酬、当期领取薪酬职工数、人均年薪酬均为行业最高。

顺丰内部为基层员工提供了广阔、可期的上升空间。不少原本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通过个人努力,成长为货机飞行员或转型为无人机操作工程师,甚至发展为公司管理层,改变人生轨迹,真正实现“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同时,顺丰快递员长期给公众留下专业、高效的基本印象,也让从业者拥有较强烈的职业认同和荣誉感。

创新实践提升劳动力资源有效配置

据悉,此次“超职季”是顺丰和58同城合作解决社会就业需求的创新实践。作为知名雇主品牌,顺丰通过58同城平台和渠道短期内高效完成人才储备。作为国内最大的招聘平台之一,58同城也借助此次参与联动的雇主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迅速传播招聘信息并覆盖全国,大面积推动就业热潮,品牌与平台实现了合作双赢。

顺丰除了注重员工职位待遇的不断优化和职业价值感的打造,还特别注重通过用工模式的创新提升社会的劳动力资源配置效率。据2018年年度财报显示,顺丰拥有各种用工模式收派员约29.14万人(含非全职收派员3.77万人),既有近26万的全职收派员,又有非全职收派员和其他用工,多种用工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就业,优化劳动资源配置。

顺丰将此次推广主题定为“‘递’造未来的人,来顺丰”,充分体现了顺丰以人为本,着眼员工长远发展,与公司共同创造未来的理念。顺丰长期坚持用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多类员工激励机制、丰富员工关怀活动、多样化福利保障和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来最大限度地保障员工的劳动诉求,提升劳动效率。只有做好人才团队的建设,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只有行业进一步繁荣,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机遇,从而良性提升整个社会劳动力资源的有效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