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互联网企业扎堆?高管告诉你程序员新出路
2019-09-02 16:50 程序员

2还在互联网企业扎堆?高管告诉你程序员新出路

要是有人问你哪里程序员最多,你一定会回答互联网企业啊!

没错,互联网企业的程序员是最多的。但可能也因为太多了,在互联网企业中程序员简直就是扎堆的节奏。因此,程序员们的职业前景、生存状况堪忧。尤其是那些面对中年危机的程序员们,一方面是家庭的负担越来越重,一方面是公司里能拼命加班的后辈们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向上升迁的职业道路又比较渺茫。因此,在外行看来高薪的程序员们可能并没有那么风光。

但是,天虹的刘雪威却避开了程序员们扎堆的互联网企业,反而去了一家传统企业。在这里,她不仅可以写代码,还完美解决了程序员们所谓的中年危机。如今,刘雪威已经是天虹的高管了,升职加薪那是必须的。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刘雪威所经历的这条程序员升迁路到底是什么样的?

首先,代码还是要好好写的。

作为一个程序员,自身的本领还是要够硬。实际上,刘雪威是一个在互联网企业工作了6年的老程序员了。刚来天虹的时候,是天虹招聘的唯二程序员之一。那应该是一段比较舒适的日子,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写代码会觉得成就感十足。如今,刘雪威更多的是做管理、沟通的工作。酷爱写代码的她,至今看着同事写代码都会觉得手痒。

此外,你可以转行多看看传统企业。

如今传统企业大都在谋求数字化转型。在这个转型的过程中,传统企业需要互联网思维,也需要沉淀自己的数据能力,从而分析经营状况。这也算是如今传统企业大规模招聘程序员的原因。

例如,刘雪威所在的天虹就跟腾讯联合开发了一个智慧零售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里,有一大堆程序员,他们负责跟腾讯合作研发企业小程序等工具,并且为到家、扫码购、价签扫码、人脸支付等服务场景提供技术支持。就因为这样,不过四个月的时间,天虹就通过小程序吸粉了200多万会员。

最后,除了写代码还要好好研究下怎么沟通、管理。

当然,如果你要升迁的话,只有技术能力是不够的。你还需要懂点管理,并且善于沟通。说实在的,现在传统企业基本都处于数字化转型的风口,他们需要既懂技术也懂管理和沟通的人才。刘雪威就是在天虹的数字化团队发展越来越大的时候,转型做了管理,一路升迁成为了高管。

所以,如果你在互联网企业处在“中年危机”的尴尬境况,不妨向刘雪威学习,选择一家传统企业好好干,绝对升职加薪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