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与创业黑马集团签约,共建城市产业创新中心
2019-09-05 14:18 合肥 黑马合肥 黑马城市加速

9月5日,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创业黑马集团就在合肥新站高新区建设城市产业创新中心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管委会副主任高同国、创业黑马集团副总裁刘峥等出席活动。

timg_meitu_2

引进一线上市公司大平台

为进一步凝聚各方资源优势与创新方法,为新站高新区企业创新发展加速赋能,带动新站高新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集聚发展及新站新兴产业与创新创业类企业的集聚发展,合肥新站高新区与全国领先产业加速服务平台、创业板上市企业——创业黑马对接,联手打造创新服务生态体系。

9月5日上午,双方举行专场签约仪式,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黄勇与创业黑马集团城市加速事业部区域总监侯俊共同登台签约,高同国副主任与刘峥副总裁共同鉴签。

据悉,创业黑马将通过落地城市产业创新中心,在新站高新区开展企业选拔、创新辅导、融资服务、资源对接、业务拓展等系统性加速服务,深度助力本地产业升级。同时,还将为新站高新区引进一批创新主体,打造创新产业集群,形成创新企业赋能加速生态。

合肥新站高新区创新崛起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聚焦“芯屏器合”,大力发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功吸引并培育了京东方、维信诺、视涯、康宁、晶合、新汇成等一大批龙头企业,产业链涵盖面板、基板玻璃、驱动IC、偏光片、模组、装备、光学膜、显示光源、电子化学品、大宗气体、整机生产等全部环节,通过自主创新,有效破解“缺芯少屏”之痛。截至目前,我区新型显示产业从业企业超过85家,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10个,集成电路产业从业企业超过20个,总投资249.4亿元。

黑马产业加速服务引关注

创业黑马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服务商,也是创新加速领域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创业黑马以创业辅导、创业赛事、创业社群、创业媒体、产业加速基地等多种形态,帮助创新企业加速成长、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11年来,创业黑马共深度加速赋能10000多家企业,其中11家企业成功上市,拟上市独角兽企业35家,黑马企业累计融资超过4800笔,企业累计融资超过2600亿元人民币,涌现出旷视科技、安翰医疗、知道创宇、宜花科技、款多多等一批独角兽企业,成为国内第一大科创企业创新加速平台,也是培育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创业服务机构。

2017年8月上市后,创业黑马加速推进全国化业务布局,将黑马创新企业加速赋能服务体系,导入到更多城市,帮助城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数据化、智能化创新发展。截止目前,创业黑马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武汉、南京、郑州、福州、合肥、沈阳、南昌、南宁、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银川、拉萨等20余座城市开展产业加速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