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鉴科技获国和投资领投3.35亿元Pre C轮融资,继续完善公司生态建设和业务版图
2019-09-06 09:44 冰鉴科技 智能风控

2冰鉴科技获国和投资领投3.35亿元Pre C轮融资,继续完善公司生态建设和业务版图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扩展研发团队,完善人工智能研究院、商务智能分析、大数据工程等团队;大力扩展海外业务;以及对上下游进行投资并购,完善公司生态建设和业务版图。

近日,冰鉴科技完成3.35亿元 Pre-C 轮融资,由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的国和投资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以不增加特殊权益super pro-rata方式跟投,其他老股东继续跟投。本轮融资金额超过冰鉴之前3.15亿元的融资总和。

据悉,创始人、董事长及CEO顾凌云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扩展研发团队,完善人工智能研究院、商务智能分析、大数据工程等团队;大力扩展海外业务;以及对上下游进行投资并购,完善公司生态建设和业务版图。

冰鉴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独立第三方智能风控服务。公司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在南京、深圳、成都、常州、北京、洛杉矶、新加坡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团队来自ZestFinance,Lending Club,JP Morgan,Bank of America,Capital One,Discover,GE Capital,Barclays,Kabbage、蚂蚁金服、腾讯、百度、华为、中兴、微软亚洲研究院等中外行业领军企业,270多人的精锐团队中,85%的成员为技术人员。

公司创始人顾凌云,毕业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并获博士学位。同时,担任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57)董事、美国 Turbo Financial Group董事、峰瑞资本投资合伙人、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客座教授。顾凌云博士有着丰富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对小微企业和个人进行信用评估的经验,曾经担任ZestFinance模型组的创始人和负责人,Turbo Financial Group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风控官,IDG资本驻站企业家和投资顾问, Kabbage 的首席科学家,着重研发针对小微企业的信用评估。

基于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冰鉴为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提供反欺诈、客户准入、额度审批、监测预警、存量营销等一整套全流程智能决策风控服务,拳头产品包括冰鉴特色信用评分、一体化的企业风控服务、智能风险决策引擎、知识图谱计算平台等,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普惠金融。

目前冰鉴科技已服务500多家金融机构,标杆客户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等银行客户,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如捷信消费金融、中原消费金融,上市互金公司如乐信、你我贷;保险企业如众安在线,以及今日头条、瓜子二手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