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革需要无畏梦想者 联想全国高校广发英雄帖
2019-09-25 16:27 联想

“在变革年代中改变世界,从加入一群无畏的梦想者开始,欢迎加入联想!”9月24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消费业务部&先进创新中心总经理贾朝晖在“想像你这young”联想2020校园宣讲会上,向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子们伸出了“橄榄枝”。

联想2020校园宣讲会在短短的15天内,高管们奔赴了四所高校,与数千位名校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个人职场经历,回顾联想35年来的奋斗历程,传递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以及在智能变革时代的全新使命,吸引有志青年加入联想。

(图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消费业务部&先进创新中心总经理贾朝晖现场演讲)

智能变革孕育机遇 请加入无畏梦想者团队

贾朝晖的分享,从一个视频开始。视频讲述了联想从1984年走来的历程:从一间20平米的小平房、20万资金起步,一路走来,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

“联想之所以在过去30多年里能够持续成长,除了创新之外,还因为我们不断夯实六方面的优势:研发、产品、供应链,渠道、服务和组织。”贾朝晖特别强调了联想发展至今依然保持行业领先竞争力的秘诀。

“我们有全球的研发布局,以及分两个层级的研发组织结构,保证我们在前瞻性的技术研发以及产品化的技术方面都能够有所积累。同时,我们有非常完善的产品线布局,在客户端的设备,我们有商用产品,有消费产品,有客户端产品,也有企业级产品。我们有硬件,也有包含了为客户打造的端到端的服务以及整体的方案。”贾朝晖说。

讲话最后,贾朝晖说,“在每一次行业变革的年代里面,其实都孕育了很多机会,如果大家有意愿,那么就请大家加入我们这一个无畏梦想者的团队!”

当天的宣讲会上,联想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毛世杰分享了联想在科技前沿领域的布局和成果。在联想体系内,研究院从事的是未来2-5年的技术研究,是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舞台。毛世杰说,“研究院做的动作,是0到1的过程。”他介绍了联想研究院技术在智能化变革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以国产大飞机为例,联想AR辅助装配与检测系统项目已经与商飞上飞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在装配和检测、试验等领域,帮助国产大飞机生产提速增效。

(图为联想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毛世杰现场演讲)

选择联想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对于年轻学子来说,除了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外,企业文化、平台优势和人才培养机制等要素同样是他们择业的重要参考标准。在这方面,联想可以说拥有独特优势。

“联想是一家全球化企业,拥有57000多名员工,同事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着100多种语言。正直、互信、团队共赢是联想人共同的信念,我们坚信这样的公司才能走得更长远。我们拥有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以及说到做到、尽心尽力、成就客户的价值观。”在上海交大,联想集团全球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高岚表示,联想可以为入职的应届生提供没有天花板的舞台,国际化的视野和脚踏实地改变世界的成就感。

(图为联想集团全球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高岚现场演讲)

高岚还分享了联想“无总”的故事由来,“2003年开始无总称谓的时候,元庆就身上挂着‘请叫我元庆’的牌子,每天早上公司大门口跟员工握手。不能叫‘杨总’,只能叫元庆。”在联想并不稀奇的“无总”文化,往往会引起很多首次到访的合作伙伴的诧异,高岚对此总结说,联想是一家讲究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公司。

“联想人常说‘主人翁精神’,这也是联想独特的文化,充满责任感,我们的目标是把5%的希望变成100%的现实。来到联想,你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有更多有想法、有梦想的你们加入。我们,联想见!”在分享的最后,高岚介绍了今年联想为应届生量身定制了“中国校园招聘”、“Global Future Leaders”、“China Future Leaders”三个招聘项目,并且向上海交大的学子们发出了热情邀请。

(图为联想2020校园宣讲会上海交大现场)

高管站台 亲授“干货”+诚邀加入

在此次联想2020校园宣讲会中,除了24日上海交大,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研究员、数据智能事业部产品研发总经理田日辉四位高管也分别与北京、广州、上海等地高校的学子们进行了多场面对面交流,展示了联想更多元的形象。

童夫尧介绍了联想在超算领域的成就,在全球Top 500超级计算系统中,联想提供了其中的173套,位居榜首,远超其他领先国家。我国神舟系列飞船探索太空背后,也有联想超算在提供强大、稳定的计算力支持。

(图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现场演讲)

芮勇讲到,人工智能已经“飞在了天上”,但要“落在地上”和具体的垂直行业相结合,才能够真正“开花结果”。联想除了在PC业务上持续创新和投入,同时也在智能生活方式创新、智慧教育、智慧零售、智慧医疗等“智能+”领域不断发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图为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现场演讲)

贺志强则在广州寄语青年学子,“大家要不断尝试,找到那件能让你产生共振的事情,这样才能爆发更大的能量。”他认为,智能互联网在未来20年将是最伟大的产业机会,联想正在通过投资的形式布局未来。

(图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现场演讲)

“资深技术男”田日辉说得特别实在:“我们其实很少赶风口,只专注自己的核心赛道,就像大数据,是在我们做了之后发现就变成了风口。”从2011年开始,联想大数据团队便开始打造开放、可信的企业级一站式大数据平台,支撑联想全业务流程高效运营,短短数年间已为100多家中国500强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转型支持。

(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研究员、数据智能事业部产品研发总经理田日辉现场演讲)

高管站台介绍企业发展方向,分享个人经历,联想校园宣讲会的这波操作,展现了其对人才的渴求与高度重视,而这也是联想始终保持竞争力和创造力的秘诀之一,是联想持续不断攀登高峰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