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超过289万家企业用户,电子签章如何助力政务“一次都不跑”
2019-09-27 18:09 e签宝 政务行业云SaaS

2服务超过289万家企业用户,电子签章如何助力政务“一次都不跑”

截至2019年6月,e签宝已经拥有52项著作权、16项发明专利,承担2项国家级课题项目。服务超过289万家企业用户,个人用户突破2.1亿,累计签章量超75亿次。

平头哥重磅产品发布、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整体性重大突破……

e签宝发布智能合同战略;e签宝成为阿里云心选伙伴,入选政务行业云SaaS产品、e签宝携手蚂蚁金服,上链5个月日均合同量达400万分;e签宝与钉钉审批流深度融合……

伴随着阿里巴巴和e签宝等战略合作伙伴们的重磅发布,2019云栖大会在昨日结束了第一天的议程。今日,云栖大会进入第二天,上百场分论坛正在有序进行。在“大数据”让政务飞上“云”端的时代背景下,“政务行业云SaaS研讨专场”格外引人注目,e签宝联合创始人兼COO程亮受邀出席本重要专场,并进行《电子签章:“一次都不跑”的秘密》主题演讲。

e签宝助力政务服务“一次都不跑”

“跑断腿,磨破嘴”曾是不少老百姓到相关单位办理业务的体会,但在今天,“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已是浙江百姓办事的常态,这一变化得益于浙江在全国率先实施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作为中国互联网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e签宝是浙江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指定电子签供应商,并相继与杭州市政府、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单位合作,用可靠技术改造便利生活。与此同时,e签宝也正在用领先的电子签章技术,助力政府服务“一次都不跑”。

论坛开场,由阿里云智能数字政府ganging服务业部总经理陈峥在现场进行《阿里政务行业云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首选云平台》主题演讲,随后,他邀请e签宝联合创始人兼COO程亮等合作伙伴一起上台,进行阿里政务行业云的重磅发布。

接下来,程亮在演讲中分享了e签宝让22天变成10分钟的故事:过去人们走工商审批流程,需要线下签署、送交,一般耗时22天左右,过程中还会存在丢失、泄露的风险;随着e签宝电子签名解决方案的引入,股东直接收到签署链接,刷脸完成签字,这个过程被压缩在了10分钟内,并且做到了安全可控。

比如,过往人们打印社保证明需到社保管理服务局排队线下打印。通过e签宝搭建的统一身份认证管理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了用户的统一身份,用户仅需注册帐户并进行登录,即可在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跳转到任何办事平台中进行办理,无需重复登录,真正做到一号响应、一窗搞定、一网通办。

事实上,除了浙江,全国各地的电子政务中,都有e签宝的身影,通过电子签名开发政府多个部门在线应用场景,普惠民众在线完成工商注册、电子证照、社保证明、资格证书等申请,助力民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在业内仅有e签宝做到了。

与阿里云达成深度合作,做最热销的SaaS独角兽

政务行业云是阿里云专为政府类客户打造的业务承载平台,兼具地方政务云的合规安全与公共云的弹性便捷等特性,面向全国客户,提供72款云基础服务产品和多款政务SaaS,助力政府类客户提升对外服务质量。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政府事业部总经理许诗军在本专场出品词中所说,全新的SaaS云市场,全新的政务行业云理念在半年内开花结果,此次大会意在展示政务行业云市场的广阔前景,吸引更多的产品和伙伴加入我们共创政府服务新篇章。

作为阿里云的深度合作伙伴之一,e签宝与党建云、政务钉钉、数字警务室等入选政务行业云的SaaS产品,并且是电子签名领域唯一入选的企业。不仅如此,e签宝还已正式成为阿里云的“心选”伙伴之一,也是其中唯一的电子签名企业。

具体来说,e签宝推出的政务云签署模式的电子签章软件产品和服务,产品使用和原文沙箱结合政务云签署、存证等技术,在原文不出本地的情况下完成和对方的文档签署,保证政府用户对签署私密性、完整性和公正性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e签宝是国家密标委标准化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和地方行业标准,并获得了公安部、国密局、法院、仲裁委、公证处等部门最齐全的专业资质认可,堪称业内独此一家的最合规与最齐全。

助力数字中国,来一场签署革命。截至2019年6月,e签宝已经拥有52项著作权、16项发明专利,承担2项国家级课题项目。服务超过289万家企业用户,个人用户突破2.1亿,累计签章量超75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