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帮推动商务部诚信体系建设 信用认证优化家政服务员就业环境
2019-10-10 12:06 管家帮

家政服务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与社会的和谐稳定紧密相连。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行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快速发展的同时,家政服务员诚信不足问题也受到用户群体的关注,为促进家政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务院商务部上线“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实施家政诚信体系的建设。同时,家政行业知名品牌管家帮积极配合商务部的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协助指导全国家政服务员录入诚信信息,实现信用认证,达到家政服务员快速就业的效果。

国家诚信监管平台正式启用

家政服务是社会需要,能够为许多家庭的老人、孕产妇、婴幼儿提供照护或看护的服务,但缺失诚信的家政服务员对家庭却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都没法得到保障。对于家政行业部分家政服务员信用缺失导致行业发展停滞不前的问题引起了商务部的高度重视。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启用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开展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的录入工作。

商务部信用信息电子证书

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的《通知》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和《商务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通知》指出信用平台建设是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重要抓手,并对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的具体操作标准进行了详细解释,引导和支持家政服务企业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对于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管家帮创始人、董事长傅彦生表示:这是对家政行业、家政服务员和客户家庭三方利好的消息,全国的家政服务员通过管家帮和各地分公司录入信用信息上传至商务部,第一能对客户展示公开透明的服务员信息,让客户家庭放心使用家政服务,其次也实现了信用高、评价好的家政服务员达到快速就业的效果,第三能够促进家政行业规模化、标准化的发展。

管家帮在全国开展信用信息录入指导工作

据管家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管家帮录入信用信息时家政服务员会应指导,签署《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授权书》并留存供商务部备查,同时管家帮会建立健全服务员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妥善保护每一名家政服务员的信用信息,做好服务员背景调查、核查结果等一些列的保密措施,只有经过家政服务员的授权之下,才可让消费用户进行查询其信息,并为此提供便利。在家政服务员成功录入信息后,会获得国务院商务部印发的电子信用证书。

管家帮派遣专人协助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录入

家政服务员在管家帮录入信用信息对其就业方面也有莫大益处,管家帮作为全国家政行业的知名品牌,十三年来一直重视诚信服务,在全国数千万的用户家庭中积累了优质的口碑,成为家政服务的首选品牌。并且,管家帮在2018年6月10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自主研发的“家政查”家政服务诚信管理系统荣获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2019年9月第八届全国商务诚信大会中,成为“诚信服务示范认证企业”,为我国家政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管家帮在全国各城市设有上百个分支机构,为家政服务员在信用录入的增添了便捷途径,目前管家帮已经派遣多名专业人员,到各地方家政公司中协助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的录入工作,并就商务部家政信用APP的使用流程、功能信息和就业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推动了家政行业规模化、标准化的发展和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在全国的推广工作。

坚持诚信为本 建立信用上岗制度

家政服务以家庭生活为中心,管家帮为了在行业中树立诚信标准,严格要求公司家政服务员以专业化的服务替客户排忧、解难,只有建立在精诚和互信的基础之上,才能实现各方的良性互动,确保家政服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管家帮对家政服务员的培训中引导其坚守“诚信”二字,并烙印在每一个管家帮服务人员的服务理念之中。为了确保每一位进入家政行业的从业者素质过关、人品良好,管家帮从采取一系列措施从源头上控制家政服务人员队伍的健康,全国范围内的管家帮家政服务员均入驻家政诚信权威查询平台——家政查,上传身份验证(性别、年龄、工种、等级、从业年限、工作城市、所属公司、服务员自我介绍、照片)、负面社会安全记录、法院诉讼记录、失信记录、金融风险记录、健康状况记录、从业资质以及服务水平、服务态度及服务评价等,诚信等级越高的家政服务员将会在平台上被优先推荐,对于不诚信的服务员则予以记录,防止再次走进客户家庭,重塑家政行业标杆,树立了家政诚信体系建设的新典范,切实保障家政安全。

诚信是每一个人的首要道德标准,也是每一个行业的立业之本。家政服务与每一个家庭的生活息息相关,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师、保洁师等工种是家政行业诚信体系的建立以及诚信风气形成的中流砥柱,并且需要国家、企业以及每一位人员的参与和重视。在国家层面,商务部建立的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时守信主体“红名单”和失信惩戒“黑名单”的重要基础,未来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人员时将可参考“红黑名单”;在企业层面,像管家帮这样的品牌家政企业,一直坚守诚信经营的准则贯穿于招工、培训、服务过程的始终,做到让消费者满意;而对于家政服务员而言,用优质信用实现快速就业是唯一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