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 55海淘入选《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
2019-10-16 11:52 55海淘

日前,上海大数据联盟公布了《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55海淘入选该推荐目录中的金融商贸应用领域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据悉,该推荐目录经企业自主申报和专家评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44家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成功入选。

此次由政府站台,首次推出大数据供应商推荐目录,旨在培育优质企业,发挥领头羊作用,促进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打响上海大数据品牌,有效支撑本市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

55海淘作为深耕跨境电商行业的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并积累沉淀了庞大的数据资源。自2018年公司启动全球化战略,利用多年海内外平台的大数据积累,为海外品牌拓展本土以外市场及国内品牌出海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电商领域是对大数据技术要求极为苛刻的行业,消费客户分散、并发量大、零失误风险,55海淘缘何能够突出重围,成功入围供应商推荐目录,这得益于55海淘的深耕细作与庞大数量级的客户基础,自2011年10月上线以来,作为国内首家提供海淘返利的中文网站,55海淘发展迅猛,2014年注册用户突破100万,2015年年GMV突破10亿,2016年7月注册用户数突破500万,2016年12月年GMV突破15亿,2017年挂牌新三板,2018年GMV突破60亿。

快速发展的背后沉淀了海量数据。产品、折扣、营销、交易、配送、售后等环节,每个环节都会产生大量的业务数据,同时线上的业务日志系统和消息系统也会产生庞大数据信息。不仅仅于此,55海淘还拥有许多线下消费应用场景和数据。完整的产业链条带来了价值可沽的海量大数据,丰富的业务场景也为技术发展提供了最佳创新土壤,这些都为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展精准营销奠定了基础。2016年,55海淘就启动了大数据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探索工作,搭建专业的从事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及相关技术研发的队伍,对独家数据进行实时分析,经过三年多的持续投入,55海淘大数据平台无论从规模、技术先进性,还是体系的完整性等方面均已达到领先水平。

从大数据中挖掘商机与资源,55海淘帮助商家及时调整营销方案、以及提供更便捷的营销后台服务功能。55海淘商家智能系统是55海淘向第三方商家提供数据服务的产品。55海淘商家智能系统包含了 PC、APP、微信、M端四大渠道的数据,从行业及商家、用户三个视角,涵盖销量、流量、用户、商品、行业等多个维度进行数据洞察,可以有效帮助商家实现精准化决策,提升精细化运营效率。商家智能系统还提供购物车营销、精准客户营销等工具, 便于商家更加及时方便地操作。 55海淘商家智能系统还研发了实时洞察、交易分析、商品分析、供应链分析等八大功能模块,实现了对实时销售追踪、经营诊断预警、商品 360°等六大场景的全面覆盖。目前,55海淘商家智能系统品牌版已经覆盖了100多个行业、8000个以上类目,为 1万多家品牌商、供应商提供了精准的数据运营和全面的营销分析服务。

大数据平台的发展是与业务同步的,从最初仅是基于原有业务系统的数据聚合报表体系,再发展到数据仓库模式,随着需要处理的数据类型和体量的几何形增长逐步演变为基于 Hadoop 的分布式计算架构。55海淘大数据平台构建了完整的技术体系,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方法实现了更可靠、高可用、具有自身特色的平台环境。接下来55海淘将进一步拓展大数据技术体系,完善实时计算环境,满足时效性高的业务需求,同时根据业务发展的特点进一步增加和完善数据挖掘及数据分析模型,从数据中快速捕捉商机,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市场营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