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就能查家政阿姨信用 家政查逾越雇主和服务员信任鸿沟
2019-10-16 18:01 管家帮

扫一下码,雇主就可以查询家政阿姨的诚信记录,是否有风险信息。日前,知名家政公司管家帮发出了第一批“家政服务员信用证书”。这意味着,今后家政从业人员上岗将持有家政服务员信用证书,雇主扫码即可查询家政从业人员诚信服务纪录,也可使用“家政查”查询家政从业人员诚信服务纪录,对家政从业人员实行可查询可追溯。

管家帮工作人员到全国各子家政公司中协助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的录入工作,管家帮在全国各城市设有上百个分支机构,为家政服务员在信用录入的增添了便捷途径,将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并就商务部家政信用APP的使用流程、功能信息和就业优势对家政阿姨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推动了家政行业规模化、标准化的发展和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在全国的推广工作。

家政服务员在管家帮录入信用信息对其就业方面有莫大益处,管家帮作为全国家政行业的知名品牌,十三年来一直重视诚信服务,在全国数千万的用户家庭中积累了优质的口碑,成为家政服务的首选品牌。并且,管家帮在2018年6月10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自主研发的“家政查”家政服务诚信管理系统荣获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2019年9月第八届全国商务诚信大会中,成为“诚信服务示范认证企业”,为我国家政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大批家政服务员来管家帮进行信用信息录入

      扫码知保姆根底 家政查可辨别保姆是否存在风险信息

今年6月27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优化家政服务信用信息服务,建立家政从业人员个人信用记录注册、跟踪评价和管理制度。开通家政从业人员职业背景信息验证核查渠道。

管家帮通过家政查,建立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制度。雇主只要扫码,就能查询持卡的家政人员包括个人基本资料、可服务项目及等级、好评率、登记平台数、总派单量、总评价量、被投诉次数、平台使用情况清单、所获得相关证书情况在内的20多项信息。此外,从业人员个人征信查询还包括了一般风险信息查询和高危人员风险信息查询,雇主可以辨别上门的保姆是否存在风险信息。

完成信用信息录入的家政服务员获颁家政服务员信用证书

      管家帮以诚待客 服务员诚信全部网上可查

随着我国家庭小型化、人口老龄化的发展以及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社会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产业规模继续扩大,连续保持20%以上的年增长率。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的经营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2019年家政服务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7000亿元。

与此同时,家政行业总体上仍然呈现”小、乱、差“的特点,面临不少经营难题。行业内失信问题较为突出,部分家政企业以不正当竞争、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手段误导消费者。这些现象损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扰乱家政市场秩序,给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庞大的市场需求与行业信用缺失现状之间的矛盾凸显,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刻不容缓。

家政服务员来管家帮进行信用信息录入

诚信经营是家政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石,缺乏诚信的家政服务,即使水平再高,服务再好,也难以让雇主放心。作为家政行业的知名品牌--管家帮历来重视诚信建设,不仅企业经营讲诚信,对管家帮旗下家政服务人员的个人诚信更加重视。为了确保每一位进入家政行业的从业者素质过关、人品良好,管家帮从招工源头把关,要求全国范围内的管家帮家政服务员均入驻第三方家政诚信查询平台——家政查,上传身份验证、负面社会安全记录、失信记录、金融风险记录、健康状况记录、从业资质以及服务水平、服务态度及服务评价等信息,对于不诚信的服务员则予以记录,进入黑名单系统,防止再次走进客户家庭,重塑家政行业标杆,树立了家政诚信体系建设的新典范。

目前,管家帮旗下家政服务员,均实现个人诚信信息全部上网可查,消费者登录家政查系统可查询到管家帮每一位家政服务人员基础信息、健康情况、资质凭证、诚信积分、履历报告、不良记录、信用评论等信息,甚至服务技能(认证证书)、荣誉奖项、照片视频、服务历史、用户评价以及失信记录等信息,雇主也能一览无余,从而让消费者挑选管家帮家政服务员时,不再盲目选择,从而杜绝家政服务风险,保障家庭安全。

因此,在家政市场上,无论家政服务员多么难找,只要在管家帮平台聘请家政服务员,同时配合家政查,检验家政服务员信息,就可以找到令自己称心如意且安全放心的家政服务员。

      家政查建立家政信用新生态 查评一体家政阿姨也可完善自我信息

有业内人士指出,家政查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用的家政服务诚信查询及评论软件,其最大特色就是植入了一套雇主对家政服务员服务质量真实评价的开放系统,因此,家政查又被称为专治偷懒服务员的利器,对于服务态度恶劣、屡遭投诉,或服务质量有瑕疵且屡教不改的家政服务员,家政查会通过信用评级,公开予以曝光。对于服务质量好、受客户好评的服务员,家政查也会通过信息透明化,积极地为优秀服务员推荐工作。

不仅如此,家政查还具有家政服务员和雇主的双向评价功能,能把家政公司、服务员和雇主都纳入诚信体系。让不诚信的家政服务员无处遁形,无工作可找,也会把不良诚信记录的家政公司公开曝光。家政阿姨也可以自己在家政查完善信息,提升分值,让雇主看到更好的自己。

管家帮不仅将旗下服务员信用纳入家政查体系,其企业运营的大数据也无家政查系统实现了融合对接。随着数据的不断完善,家政查平台对雇主也可进行信誉评价,如果雇主存在随意用工、辞工、私签、支付意愿不足等现象,家政服务人员也可通过家政查平台查询到相关信息,在上户选择雇主时也可充分考虑。让失信雇主无保姆可用,以保护家政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