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新战略发布,将在AIoT领域围绕特斯联实现新增资产管理100亿以上
2019-10-28 13:19 光大控股 特斯联

2光大控股新战略发布,将在AIoT领域围绕特斯联实现新增资产管理100亿以上

光大控股将特斯联作为新经济领域发展的核心战略平台,并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作为重点产业之一,围绕已经孵化和培育出的特斯联龙头企业深耕相关领域及产业上下游,构建生态圈,进一步将特斯联做大做强,并实现AIoT领域新增资产管理100亿以上的发展举措。

10月24日,由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控股”)主办的“第8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郑州成功举行。现场,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赵威发布了光大控股新战略,即一大核心主业、四大重点产业、三项关键能力的“一四三”发展战略。光大控股将围绕产业投资,打造另类资产管理业务的竞争优势,成为全球领先的跨境资产管理公司。

其中,光大控股将特斯联作为新经济领域发展的核心战略平台,并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作为重点产业之一,围绕已经孵化和培育出的特斯联龙头企业深耕相关领域及产业上下游,构建生态圈,进一步将特斯联做大做强,并实现AIoT领域新增资产管理100亿以上的发展举措。

未来三年,光大控股要把握人工智能领域产品化需求爆发的机会,以特斯联为平台,强化在AIoT方面的行业领导力。

赵威对光大控股全新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光大控股将秉承“一四三”发展战略,即以另类资产管理业务为“一个核心主业”,进一步聚焦飞机全产业链服务、不动产管理、人工智能物联网、养老管理“四大重点产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以此联动主业发展,同时提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三项关键能力”,为发展主业提供保障。

为确保战略落地实施,赵威提出公司将采取五大方面战略举措,获得在场专业人士的高度赞同。第一、光大控股将围绕四大产业平台,进行募资、投资和资产管理,深耕相关领域及产业链上下游,构建生态圈;第二、除了四大产业之外,光大控股继续加大对正在培育或积极探索的新兴产业的投入;第三、继续通过母基金,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机构的区域经济合作,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第四、进一步扩大跨境海外投资业务;第五、进一步扩充和丰富产品线,强化量身定制和满足LP多样性需求的能力。

在面对巨大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新经济的发展成为大会聚焦话题之一,现场多位嘉宾一致认为近30年来全球科技趋势的变化都与每个阶段信息通信基础和划时代的关键技术息息相关。

从PC时代释放算力到每个家庭,到互联网时代改变内容分发方式,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手机让人与世界密不可分。而在从互联网转向智能化的时期,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驱动着浪潮向前,同时,智能化进程也在推动技术架构变革、产业融合升级等种种趋势。

正是看到了这一科技发展的全新格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智慧场景服务商的特斯联才更加坚定的拥抱智能化时代。特斯联COO涂孙红在专家论坛中分享道:“AIoT与产业结合蕴含巨大的市场机会,广阔的传统产业场景需要海量的智慧服务,从而实现新的增长。

特斯联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特别是边缘智能上的核心优势,使得在传统产业场景中落地时获得更高效、更优质的智慧服务,这一点从特斯联的8400余个落地项目和年均超过200%以上高速增长上就可以看到。我们也相信在5G加速万物互联到来的下一个阶段,边缘+云的智能将会成为更多产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