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加速 共生共赢:2019年创作者在快手创收超200亿
2019-10-30 18:28 快手

随着短视频进入“高光时刻”,短视频平台的商业价值也水涨船高。在10月24日举行的2019快手“Fe+新商业”峰会创作者分论坛上,快手联合卡思数据和火星文化发布《快手创作者商业价值报告》。同时,快手创作者、MCN机构和快手方面代表应邀出席,深入解析快手“创作者生态”的商业价值,共同展现“生态加速,共生共赢”的商业前景。

  快手亮创作者生态成绩单 构建“共生共赢”新局面

随着MCN和内容创作者纷纷入驻,快手正在形成更完善的内容创作者生态。此次分论坛上,快手创作者生态商业化负责人赵斌成展示了快手创作者生态商业化的最新成绩单,其中一组“双两百”数据亮眼:2019年,创作者从快手创收超过200亿,创作者激励计划每天回馈金额超过200万。“2020年快手将在全国20个城市设立创意孵化中心,并投入价值100亿流量扶持创作者”, 赵斌成展示了快手的2020年规划,这也是快手商业“不辜负每一位真实记录、热爱分享、努力付出的创作者”的切实举措。

  快手创作者生态商业化负责人 赵斌成

快手作品推广运营负责人张进则向与会者展示了快手的“商业新链条”。通过升级“作品快推”、“商品推广”、“精准推广”和“直播推广”,完善账号的快速涨粉和精准触达潜客路径,更好的实现私域流量增长和变现。“下阶段我们会推出AI推广,让帐号能够更加省心。我们也在尝试对接极速版的流量,提高整个变现效率”,张进现场介绍到。

  快手作品推广运营负责人 张进

在产品侧,快手创作者生态机构运营负责人包宁则展示了创作者商业变现“双引擎”的成绩单:过去一年里,快接单日均曝光量超过4亿、订单总数超过5万,激励计划每日分成超过200万……本次峰会上,快手推出“创作者激励计划2020”和“超级快接单2.0”,重磅升级创作者商业变现双引擎。

  创作者生态机构运营负责人 包宁

一系列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快手联合创作者打通并加速“内容-成长-商业”正循环,并完善“有内容、有粉丝、有商业”的老铁经济方法论,这也是快手与创作者发掘内容无限商机的逻辑所在。

  快手创作者报告发布 300万粉丝是成长分水岭

在此次Fe+峰会·创作者分论坛上,快手联合卡思数据和火星文化重磅发布《快手创作者商业价值报告》。会议现场,火星文化CEO李浩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火星文化CEO 李浩

受用户聚集场景的改变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广告主对于短视频的态度也从“观望”变成了“All In”,成为金主们的投放“标配”,倒逼更加成熟的创作者出现。报告指出,300万粉丝成为内容创作者最难逾越的“分水岭”;对于平台来说,竞争维度从“流量”来到“留量”,商业变现竞争开始提速。

  短视频生态竞争来到了“综合平台”竞争

优质创作者制造优质内容,而与社区文化匹配的技术则是快手“生态加速”的底层优势。对此,李浩介绍了快手的四个算法分发标签:以兴趣发现“同好”、以位置找到同城同乡、以关系发现熟人亲人、以话题发现同行;其次是“去中心化”内容分发来强化社交,本质让达人与粉丝通过“内容(视频)”+“人(社交)”,建立更加真实的社区生态。

报告最后指出,影响力、种草力和转化力是快手建立红人商业价值的评估标准,以一套KOL评价“组合拳”,为其创作者生态的商业前景提供了一套“综合保险”。

  快手红人商业价值评估标准

  快亦有道 创作者分享快手“Qian程”

本次Fe+峰会的创作者分论坛的嘉宾阵容,也体现了快手与创作者们一起“共生共赢”的逻辑。会上,次惑小仙女、韩佩泉等创作者,飞博共创合伙人林冬冬、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方剑齐聚此次创作者生态分论坛,分享快手的商业“Qian程”。

聚集“国民级流量”的快手,已经聚集了一大批粉丝数量和粘性非常优质的创作者。本次分论坛上,不到一年收获超一千万粉丝的“次惑小仙女“惊喜现身,与现场观众分享她的成长经历与变现秘诀。“快手真的很奇妙,因为如果没有快手的话,我不可能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些”,小仙女道出了很多快手创作者与平台共同成长的心声。

  快手红人 “次惑小仙女”

作为一个旗下聚集超过100个新媒体品牌、粉丝超过3亿的机构,飞博共创在快手上一直坚持明确定位、小制作、高商业化等原则,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广告撬动商业蛋糕。“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在快手孵化更具商业价值的IP,赋能品牌提供转化营销服务,由效果向增长转变”,林冬冬持续看好在快手上的商业变现前景。

  飞博共创合伙人 林冬冬

而在与快手长久合作中,遥望科技已完成从素人转化,到签约艺人,再到素人电商的推广进阶。据方剑介绍,遥望通过品牌广告、直播礼物和电商推广等形式实现商业变现。“快手上有太多的商业化内容待发掘了。我们希望未来在快手上一起推进“电商平台、娱乐直播平台和艺人“三架马车”,方剑同样对未来在快手上的商业探索信心十足。

  遥望科技 方剑

此外,本次分论坛还通过颁发“快手红人‘助’造营”、“快手超级人气王”、“快手年度商业红人”、“快手年度新晋红人”、“快手最具商业影响力机构”、 ”快手最具商业潜力机构”、“快手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快手年度新锐伙伴”等一系列奖项,推进快手创作者生态发展。

  “快手最具商业影响力机构”颁奖

在互联网流量和留量争夺中,优质的创作者作为优质内容的直接制造者,历来是平台竞争力的核心来源。快手通过升级技术和产品构建,完善流量池、内容池和创作者池,赋予创作者更多空间进行更好的创作,为品牌提供广阔的营销场景,打造并夯实了“共生共赢”的良性生态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