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携手厦门举行在线政企对接会
2020-02-26 19:05 独角兽 创业黑马 厦门

2月26日,2020厦门火炬高新区·创业黑马在线产业独角兽企业政企对接会成功举办。11家产业独角兽企业代表通过云视频亮相,与厦门火炬高新区展开密集政企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倪杰参与活动。

新冠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了冲击,为了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厦门发布了“暖企”政策15条、1.88亿的免企业申报稳岗补贴等。在最新全国复工地图中,厦门城市复工率91%,位列前三。

图片7

厦门政策好,环境美,是中国新经济企业的聚集地,瑞幸、趣店等产业独角兽企业将总部搬到厦门。为了帮助更多的产业独角兽企业加速发展,厦门火炬高新区与创业黑马集团一道,创新工具方法,通过在线政企对接会的方式,开展与项目的“屏对屏”沟通,让疫情防控与政企合作“两不误”。

“今天的在线招商,是厦门火炬高新区成立近30年来的第一次。我们希望用这种形式,来表达我们‘谋合作、共发展’的坚定信念。”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黄永鸿这样说。

11家产业独角兽青睐厦门

深兰科技董事副总裁王昕磊、小熊U租厦门分公司总经理仝灏、伯俊软件副总裁潘木春、乂学教育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开为科技副总裁王真、缔安科技副总裁徐晓明、芯盾时代总经理郭宁、拾联科技总经理张宏、非码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政府负责人金亮、竹间智能政府事务负责人刘勇泉、众盟科技政府关系副总裁王喆等11位产业独角兽企业代表在线联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向厦门火炬高新区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厦门火炬高新区产业活力强,产业政策优,配套服务足,政府部门朴实高效,各项政策灵活有力,当下在厦门火炬高新区落地发展,对企业来讲是绝佳机遇。

针对产业独角兽企业代表的落地发展诉求,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倪杰在线逐一解答,各类惠企暖企的软硬政策娓娓道来,为企业落地发展注入“强心针”。

厦门倾力打造新经济发展高地

“高”处谋势,“新”处落子。近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坚定不移实施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产业版图日趋丰满。在平板显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集成电路、计算机与通信设备、电力电器、LED等领域形成了优势产业高地。

厦门火炬高新区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数字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围绕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推进相关产业集聚发展,让厦门火炬高新区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成为新经济发展的高地。

2019年11月29日举行的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上,创业黑马集团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签约,联合打造“厦门黑马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加速基地基于黑马培育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科技创新高成长企业的资源,通过创新产业集群、独角兽加速培育计划、独角兽基金、独角兽引进计划等多种方式,在厦门全面打造培育独角兽的全生态成长示范基地。

本次2020厦门火炬高新区·创业黑马独角兽企业政企对接会,将进一步推进厦门黑马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引进创新主体、完善产业生态。

10城在线政企对接,助力打赢经济这场硬仗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创业黑马集团一方面积极与黑马导师、学员等一道抗疫,捐赠资金、物资;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自身在企业培育成长、加速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借助在线企业加速平台黑马大学APP等,开展公益直播、咨询问诊、在线加速。

正如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所说,疫情纵然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接触,但是我们用网络的方式、创新的方式,促进产业企业在线对接,这一方式必将推广到全国。

据悉,接下来创业黑马集团还将联合重庆、无锡等10座产业城市,100家产业独角兽企业,展开更密集的在线政企对接服务,助力重点城市的经济恢复和产业升级。也助力产业独角兽获客、获得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