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慧程获过亿元C轮融资,以MES系统为切入点打造新一代工业制造大脑
2020-03-16 11:10 上海慧程 工业制造 工业互联网 新基建

2上海慧程获过亿元C轮融资,以MES系统为切入点打造新一代工业制造大脑

本轮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工业软件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应用的研发,进一步提升慧程以技术为核心的竞争力,推动业务拓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更优质的服务,回馈广大用户长期的信赖与支持。

今天,工业领域智能制造服务商上海慧程宣布获过亿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嘉富领投,老股东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继续支持。

据悉,本轮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工业软件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应用的研发,进一步提升慧程以技术为核心的竞争力,推动业务拓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更优质的服务,回馈广大用户长期的信赖与支持。

上海慧程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慧程”) 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紫竹高科技园区,是一家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致力于打造更具中国特质的工业信息化平台,开发新一代工业制造大脑的高新技术企业。

慧程董事长兼CEO程义指出,“我们一直认为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未来方向。在国家最近提出的新基建中,工业互联网也被列为主要方向之一。

在国家倡导的“新基建”中,慧程将与通用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作为生态合作方服务于地方性工业互联网的建设。

目前,慧程以工厂制造MES系统为切入点,结合工业大数据和微服务技术,逐渐形成了包含设备层、MES微服务平台、工业AI平台及行业套件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

目前,上海慧程工业软件产品有三大平台,提供多样化可灵活扩展的工业软件产品,包括“制造协同平台”助力工厂全面数字化并且提升决策效率;“智能决策平台”助力企业深度融合人工智能,驱动智能决策;“物联网平台”助力设备数据自动采集,促进IT/OT深度同步融合。

现阶段,公司主要服务于消费品行业,去年开始拓展汽车、市政、轨交等领域。目前头部客户包括洋河股份、宝洁、联合利华等知名消费品牌,也已经为国内四个城市打造了轨交综合运营平台。

作为领投方,东方嘉富表示,一直以来深耕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重视挖掘信息技术赋能产业升级的优秀企业。工业信息化建设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同时受到人口红利减弱及市场需求变化的倒逼,已成为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

慧程团队拥有十余年先进制造体系交付经验,具备工业领域从自动化、网络化到智能化的各阶段能力。公司开发了更具中国特质的工业信息化平台,帮助大消费、汽车制造以及市政等行业提升生产管理效率,以适应市场变化及应对市场竞争。我们非常期待慧程团队在推动中国制造业向工业4.0的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