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携手泰安市举行政企对接会,助力引进产业独角兽
2020-03-25 15:41 泰安市 泰安招商 创业黑马

2创业黑马携手泰安市举行政企对接会,助力引进产业独角兽

3月24日,泰安市科技局、泰山科学技术研究院、泰安高新区管委会与创业黑马集团联合举办“2020泰山创新谷·创业黑马独角兽企业线上对接会”。7家产业独角兽、高成长企业代表通过云视频线上互动,展开密集的政企洽谈对接。

七家意向落地企业,在线洽谈政企合作

本次政企对接会以“投资泰安 稳如泰山”为主题,突出精准匹配、深度对接。对接会前,创业黑马等派出专业团队,通过深度调研、意向挖掘和城市匹配,最终邀请悠络客、深兰科技、景域驴妈妈、路书科技、爱上集团、湃方科技、简创能源物联网等7家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在线落地对接。这批对接企业,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具有硬科技、硬产业特征,发展潜力巨大。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时节,相信各位企业家来到泰安,一定能够布局事业发展的新高地。”泰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云在致辞中表示,泰安一定能给各位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泰山创新谷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形成以招引促发展、以发展带招引的良性循环,共同推动泰安科技经济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泰安主会场,政府领导疏散分坐,组成强大“企业服务团”,在线解答意向落地企业的市场需求、投资需求、政策需求。线上,北京分会场及各参会企业嘉宾会话视窗星罗棋布。泰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韩庆东向参会嘉宾介绍泰安市的产业布局情况、泰山创新谷的建设情况,以及有关的支持政策。

参加对接会的企业嘉宾纷纷表示,泰安市作为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为高科技、高成长企业落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土壤和应用场景。泰安市各级招商机构,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配套支持。

泰安市云对接招商产业独角兽,加速产业创新

泰安市,因泰山而得名,是一座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推崇创新、富有生机的活力之城。泰安位置优越,环境宜居,资源丰富。具有区位交通优势明显、高校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环境突出、政策支撑有力、服务高效便捷等诸多优势。近年来,泰安市集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重点在推动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输变电装备、汽车及零配件、特色装备、纺织、化工、绿色食品等产业领域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发力,促进技术创新集群式突破,形成了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和传统产业并进的“343”产业体系。

为深入推进泰山创新谷建设,落实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新兴市场主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泰安市创新驱动发展,泰安市与创业黑马签约,打造泰安黑马城市产业创新中心,加速培育本地企业,引进外地创新主体。

本次泰安市独角兽企业线上对接会,将进一步推进泰安黑马城市产业创新中心引进创新主体、完善产业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325154128

创新在线招商服务,助力打赢经济这场硬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安市快速部署,出台系列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城市平稳有序运行,更好服务市民生活,收获各方一致好评。创业黑马集团一方面积极与黑马导师、学员等一道抗疫,捐赠资金、物资;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自身在企业培育成长、加速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借助在线企业加速平台黑马大学APP等,开展公益直播、咨询问诊、在线加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让我们无法“面对面”相见,却阻挡不了“手牵手”合作的步伐。本次线上对接会,创新方式手段,让泰安市与产业独角兽、高成长企业相聚“云端”,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对接,让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两不误”。接下来,还将继续推进政企双方的一对一跟踪服务,助力解决独角兽企业发展所需的政策与市场问题,把招商工作落实推进。

据悉,为加快复产复工,持续加速科技创新企业全国市场拓展,助力地方城市产业创新升级,创业黑马特打造产业独角兽企业政企对接会这一在线服务平台,联合重庆、福州、南京等10座产业城市、100余家产业独角兽企业,展开密集在线政企对接服务,助力城市经济恢复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