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峰驶向成功的创新和颠覆
2020-04-03 16:43 车轮

创业是一场冰与火的考验,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创业者不仅要有冲出第一步的勇气,还要有掌舵公司这艘巨轮的智慧和定力。在汽车服务领域的众多创业模式中,那些可以提升原有方式效率,为用户带来不同优质体验的新产品或新技术,一般而言便具备了长远发展的价值。幸运的是,吴峰创立的车轮,恰好具备这些成功的要素。

1.png

车轮创始人兼CEO吴峰

近几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用户对于学车驾考、买车卖车、车务代办、汽车养护等方面的需求强烈,但是传统线下市场大多只是经营单一的业务,并不重视对于服务质量和标准的要求,无法形成规模化的产业结构。整体而言,服务的发展速度与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不成正比。在洞悉到行业痛点后,吴峰于2012年创立了车轮,希望输出一套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服务,切入用户车生活的各个领域,并携手线上线下资源,打造车生活闭环,为用户带来效率和体验的提升。

2012年的7月,吴峰带着车轮正式走进了众人的视野。以用户追寻的生活方式作为重要抓手,吴峰不断让整个产品体系更加落地和聚焦,最终实现了车轮从工具出发到一站式车生活交易服务平台的完美转变。同时,吴峰认为,汽车服务市场的容量足够大,要想提高客户留存率,就必须推出超级APP,打造多样化的系统服务链。为此,吴峰不断对车轮进行迭代升级,与行业资源强强联合进行优势互补,不仅汇集了高品质的产品为用户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务,同时持续赋能汽车服务行业,推动产业机构升级,提升了公司在汽车服务市场的发展潜力。

2.png

车轮创始人兼CEO吴峰

随着上线“车轮”(原车轮查违章)、“车轮驾考通”(原车轮考驾照)APP,全资收购“超级教练”APP,成立“车轮学院”,上线“超级驾校”,推出“超级教练路考仪”,2020年初,车轮战略并购知名线下服务商“巨会养车”,吴峰与团队就像开了挂,不仅打通了学车、买车、用车链条,更是通过一款款产品和服务,把用户关系沉淀了下来。目前,车轮拥有20款创新产品,覆盖从车前到车后全汽车链,累计精准用户已超过2亿,并完成C+轮融资,估值超过20亿元。

创业除了天生的兴趣使然,更是想做更大事情的人生抱负。吴峰喜欢挑战权威、喜欢做创新者、颠覆者。相信,在朝气蓬勃的汽车服务行业,吴峰带领他的团队,在促进汽车服务行业不断有序高质发展的同时,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