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罗直播当晚,直播榜第二究竟是谁?
2020-04-03 18:44 抖音

2020年4月1日,一个特别的日子,史称“直播电商魔幻夜”。

当晚,“淘宝一姐”薇娅在直播间卖起了火箭,行业最低折扣,4000万人民币。而曾经在结婚时,斥资5000万请了42位明星捧场的快手头部主播辛巴,派出了旗下弟子,单场带货4.8亿。“新人主播”罗永浩,则完成了在抖音的直播卖货首秀,支付交易超过了1.1亿元。

但和流水、口碑相比,对这场直播的更大关注,似乎还是在罗永浩本人身上。

无论是老罗坚持重来一遍的入场方式,还是对念错客户名字的道歉,大多数围观群众看完直播之后的感慨,并非买了什么,值不值,好不好,而是一份中年人再战江湖的情怀。

当夜在老罗直播间里的4800万观众,送出了价值3632万音浪的礼物,让罗永浩微笑的头像始终保持在小时榜第一的位置上。

但与此同时,从20:00-22:00,抖音直播小时榜第二名的位置上的主播也引发关注。

图片16.png

很多人会说,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举世闻名,谁在乎第二高峰是谁?

但他们不知道,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比珠峰低了200多米,却是真正公认最难攀登的高峰。

4月1日晚,在20:00-22:00期间,稳居小时榜第二位的 if直播,迎来了近36万观众,获得了228万音浪礼物,而它的内容,不是才艺表演,也不是快消卖货,而是法国奢侈品牌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2020新品手袋专场直播

当晚,if直播间的两位主播,在3小时内用讲解、评测和试背的方式,为36万观众推荐了10款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新品手袋。直播间内不仅礼物频频,互动也十分惊人,在线人数长期停留在5000人以上,屏幕上满是各种各样来自观看粉丝的品牌手袋形状涂鸦,和品牌名称涂鸦,在直播3小时期间,几乎从未中断

图片17.png

评论区里更多人在问细节,比如手袋去哪里买,能否展示不同尺寸对比等等。也有一些颇有奢侈品购买经验的留言,点评自己也拥有同款手袋,容量确实实用,或新品工艺精美,看完犹豫不决应该入哪款。

而就在3天前,3月28日,该直播间已经为另一家意大利奢侈品牌托德斯(Tod's)做了一场平均客单价6104元的带货直播,不仅直播期间一直维持小时榜TOP4的高位,同时在线观众1100多人,更当场售出了价值15300元的新款手袋,多双价值5000多元的乐福鞋和运动鞋。

浏览直播间购物袋,你会发现,最低单价的鞋履,也有3766元。这样的均价,在抖音带货直播中,可谓异军突起。

毕竟,罗永浩抖音直播首秀卖出最贵的投影仪,也仅止步5600元大关,销售量最高的,还是100元出头的零食。

该直播间的账号名称,是“ iffashion ”,归属于一家时尚新媒体创业公司“ if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拥有的抖音大号粉丝超过500万,微信公众号粉丝为近700万,微博双号粉丝合计1200万,其他如腾讯、淘宝、快手、秒拍、美拍、一直播、爱奇异、优酷等热门平台均有账号布局,全网各平台粉丝量超过5000万。

图片18.png

这家时尚自媒体出身的公司,创立4年多,积累了十分深厚的行业资源。仅从抖音大号内容观察,if 在中国国内一线明星专访、合作的覆盖率上,几乎达到100%,在戛纳电影节、香港金像奖、海外大片首映礼受邀等资源上,也颇具实力。

专业时尚行业方面的合作更多,2018和2019年,if 也是抖音官方的四大国际时装周合作媒体,在“DOU看时装周”“2020男装周”等标签下,曝光率相当高。高定时装周、各一线品牌海内外活动、日内瓦和巴塞尔钟表展、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等活动,if 也均在邀请名单之列,行业合作一线品牌近百个,囊括Dior、CHANEL、Louis Vuitton、Hermes、GUCCI、Prada、Burberry等各国一线大牌。 

短视频和直播时代重中之重的视频拍摄、原创内容及带货经验,if 也早有积淀。

据36氪2016年的报道,当年 if 已经有和某果汁品牌合作,一天卖出40万元货品的案例。

2017年,据DoNews报道,if 携手故宫文化珠宝,推出故宫合作款开运手链,手链一经推出,便火速成为爆款,得到数十位明星的好评及示范,包括姚晨、景甜、吴奇隆、蔡卓妍、钟欣桐、李小璐、陈学冬、佟大为、萧敬腾、黄景瑜、王丽坤、王鸥、秦岚、盛一伦等人,超过20位明星佩戴手链,最后共计售出10000件,销售额突破500万。

2018年,据媒体报道,if 还完成了销售客单价11888元四代宙斯美容仪的种草案例,总销售额近230万元。

而在短视频方面,早在2017年,if 已经在短视频风口开始布局,据i黑马报道,2017年中旬,if 的短视频月度分发流量,就已超过2亿。除互联网分发渠道外,if 还落地传统媒体渠道,与东方卫视、东南卫视、广州卫视、北京卫视等多家上星卫视形成深度合作。 

直播时代,造就了无数的大V主播,以及无数的高额销售案例,淘宝的李佳琪和薇娅,快手的辛巴团队,抖音的罗永浩,都是其中最凝聚视线的明星,但无论是什么平台,什么主播,都没有一夜速成的童话,在成功背后,心血和汗水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以 if 为首的时尚类新媒体,在和直播时代的深度碰撞中,将会引发怎样的火花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