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旗下vipJr推出全新少儿英语课程,革新在线教育互动体验
2020-04-08 18:02 vipJr

日前,中国平安旗下的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 vipJr,推出了一款少儿AI互动课,是由真人外教授课,学员实时在线,专人手绘动画课件呈现教学内容,AI技术赋能课堂的全新教学模式。

据悉,该款互动课将AI技术与优质外教师资、原创教材进行了深度结合,采用兼具规模化和个性化的小班课模式,有效提升了在线教育课程的互动体验。

打造沉浸式趣味互动课堂

和传统录播课或外教课不同的是,vipJr 新推出的这款互动课基于5-8岁教学对象的认知特点,在教学内容、呈现形式、互动方式、学习激励、效果追踪等方面做了全方位革新,以确保课堂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个性化。

据了解,vipJr母公司麦奇教育科技拥有22年英语教研沉淀,该互动课内容为独立研发,不仅专注于提升孩子的外语水平,更有意识地引导孩子放眼世界、培养想象力和广阔眼界。因此,课程内容覆盖10个国家的地理历史艺术等丰富主题,通过原创的手绘动画课件提升孩子的视觉与审美体验,并由自主研发的虚拟IP形象作为引导,为孩子创造场景化的学习体验。

(课程界面示意)

vipJr创始人杨正大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vipJr的理想在于克服传统填鸭式教育的弊端,将孩子培养成有想象力、有创造力、有广阔眼界、有正确价值观的世界公民,在个性化和兴趣化的教学中,孩子的知识和能力自然会随着情商逆商一起提升。而该互动课的课程设计正是杨正大教育理念的具体落地。

趣味性和强调(老师/同学/课件)三方互动性是该课程的又一大亮点。为提升孩子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基于先进的数字技术,该互动课加入了大量具备触屏、音效和视觉等丰富元素的趣味性练习,如动画场景中的拖拽、连线、拼图等小游戏,如真人学伴之间的实时游戏PK和奖励,寓教于乐,激励学习积极性。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和外教之间的高频互动、还是和学伴之间的实时互动,都建立在小班课的基础上,据悉,该课程为1对4教学的小班课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称,兼具规模化和个性化的小班课或成在线教育的主要趋势,在互动体验方面,小班课相对直播公开课具有显著的优势,而在运营成本和收益方面,小班课又比一对一模式更切实际。

AI辅助提升学习效果

AI技术的深度运用为该互动课的教学效果提供了创新性的提升,相比此前在线课程的AI赋能,vipJr在AI技术的应用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迭代和升级。

作为最早提出科技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理念的企业之一,vipJr此前已实现利用AI技术为学员、教材、教师建立多维标签,进行精准匹配,以保障每个小班需求一致、活跃度和互动性最佳;同时,利用AI技术监测学生的连线稳定度、开口时长等学习情况,形成个性化的学习监测报告,并随之调整学生的个性化学习路径。

(个性化学习报告示意)

而vipJr在AI智能交互上有了更深度和广度的应用。通过智能语音识别和评分,帮助孩子纠正发音,提升发音准确度;通过智能面部情绪识别,及时掌握孩子的课堂状态,便于教师实时个性化辅导和答疑;通过全流程精准追踪孩子的课堂、课后学习和互动状态,形成更为具体的、有对比性的个性化学习报告,便于课程顾问精确介入、及时调整教学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AI技术的介入,让在线教育的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现了以效果为导向的线上教学,减少了优质教育资源浪费的情况。据悉, vipJr互动课新产品上市反馈良好,在首场直播中成交率就高达10%。

vipJr目前已获得多项科技、AI教育相关的专利技术。2019年7月,vipJr加入中国平安,双方积极开展科技融合,扩展AI技术应用的广度和深度,该款少儿在线互动课或是双方科技融合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