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武汉解封,什么值得买“口罩专区”功成身退
2020-04-09 10:21 什么值得买

伴随武汉“重启”,电商导购平台什么值得买上的“口罩专区”悄然身退。

根据什么值得买统计,“口罩专区”自2月4日上线,截止3月31日,服务了948万用户,搜集线上渠道共5493条、覆盖70个城市线下渠道共1250条,帮助大量普通用户采购必要的防护用品保护自己及家人。

image.png

当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什么值得买响应民生需求,紧急上线“口罩专区”产品,凭借防疫物资信息线上实时更新、补货实时提醒、线下渠道汇总等,汇聚了最全面的口罩入手渠道。口罩专区当时体现为独立入口,在原本界面简洁的APP上非常醒目。

image.png

为了实现为用户防疫服务的目标,什么值得买公司内部全体动员。从上线开始,技术部门对产品进行了16次优化,备受好评的“现货专区”、“补货提醒”等功能,都是根据用户在实际使用中的感受与反馈,积极进行的升级调整。而运营部门在口罩专区上线后,连续20天保证18小时以上的专区实时维护,确保当时随时可能失效的口罩信息,有效性在99%以上。

在当时的线上渠道未能满足用户全部需求的情况下,什么值得买在公司层面向全体员工征集有效口罩渠道,同时撬动站内外网友的力量,以高额奖励鼓励线下口罩爆料,使得线下渠道扩展到70个城市,最终搜集了1250条线下渠道。商务团队也积极拓展口罩货源,争取到每日5000个N95口罩的独家货源,助力用户防疫保障。

image.png

通过全员的共同努力,在当时口罩难求的环境下,口罩专区不仅帮助了大量用户购买到口罩,也帮助提升了用户的防疫信心:“每天的开始就是什么值得买的口罩专区,不一定能买得到,但真的感谢有这样的平台。”类似的用户感谢时常出现在什么值得买微信后台。

image.png

凭借信息的全面及时,口罩专区被微信、微博、百度、头条等多平台接入防疫专题,助力全网防疫。这被看作是这届互联网企业在疫情防控上的积极作用:“用户需要什么,平台就提供什么,口罩专区的上线是互联网平台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

伴随防疫形势的变化,如今在什么值得买APP上,口罩专区已从过去的“C位”改为普通入口,在疫情正式结束之前,还将继续为用户防疫发挥作用。这种变化,体现了什么值得买一直以来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改进服务的使命:“希望口罩专区为防疫发挥作用,也希望它早日结束历史使命。每个人都能得到防护,安然度过疫情,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中。这是什么值得买最大的心愿。”在口罩专区上线时,什么值得买媒体事业部负责人杨溢欣这样对媒体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