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天后的重逢 上百度App见证英雄城市苏醒
2020-04-09 11:37 百度

4月8日零点零分,随着百年江汉关楼顶的钟声响起,长江、汉江两岸的千余栋楼宇,以及黄鹤楼、龟山电视塔、长江二桥、琴台大剧院、光谷星河星球等标志性建筑,灯光依次亮起,阔别已久的灯光秀燃爆江城。在流光溢彩的灯光和长江上知音号的鸣笛声中,沉睡了76天的“热干面”终于在这一刻开始苏醒了。

事实上,4月8日零点解封时刻到来之前,亿万网友就已对此期待良久,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武汉重启”在4号就迎来了56%的增长, 而“武汉解封”的搜索热度,近7天更是环比上涨了2534%。同时,“武汉解封倒计时”也牢牢占据着百度搜索风云榜TOP 1。人们不断的通过搜索这一动作,关注着武汉这座城市的重启进程。

如果说,亿万网友通过百度APP搜索“武汉重启”,只是为了解武汉解封相关信息,那么百度APP在4月8日更新的搜索彩蛋,则是给了所有网友一个很大的惊喜,“樱花已绽放、热干面已醒、武汉又见面”,有一种把老朋友拥在怀里的感觉。一份小小的彩蛋不仅为关心武汉的全国人民带来了一份小小的惊喜,同时也是在表达对武汉重启的真切祝福。

其实,早在4月5日,“武汉重启”的相关彩蛋就已上线,而且也有着每天不一样的变化。例如,4月5日搜索彩蛋是《武汉好久不见》,是一种久别重逢的喜悦,就像是等待远道而来的朋友,画面以近期持续火热的樱花为主,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樱花的搜索热度甚至超过了口罩,用一列动车从樱花美景中穿出,最能表达人们向往春天、永怀希望的积极心态。

除了搜索彩蛋的设计外,百度APP更有着对武汉解封的不间断直播。百度直播搜索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直播”的用户搜索总量环比增长120%,在百度观看直播的用户数环比增长高达430%。曾经,亿万网友通过直播见证了武汉“火神山”的崛起、千万人的居家隔离。如今,亿万网友再次通过百度APP“云守望,大武汉”的直播,共同见证了武汉这座城市依次点亮的城市地标、第一辆驶离武汉的高铁、第一架飞往远方的飞机……

想知道这座城市是如何一步步地复苏的,在当下,打开百度App搜索“武汉重启”,随着彩蛋一起见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