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快看漫画 人民日报《2020,通往春天的路》刷屏背后……
2020-04-09 15:18 快看漫画

清明假期刚结束,全国哀悼日过去了三天,抗击疫情的努力持续了三个月,这些或短或长的日子里,有人永远留在了原地。但生活要继续向前,那根绷着的弦还不能松懈。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快看漫画虽不能奔赴一线,但也在刚刚的假期,在哀悼日,在过去的三个月,为用户,为社会,传递一些前行的力量……

  每一个瞬间都应该被记录

筹备三月份就开始了。得知快看漫画一直以来在打造优质原创国漫后,人民日报新媒体希望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一同策划一期漫画。

大家几乎一拍即合。其实在快看公司内部,一直有这样的讨论:作为一家互联网漫画平台,新冠疫情期间,能以漫画的名义做些什么?

经过几轮反复斟酌,确定了最终的合作方案,在全国哀悼日这一天,发一篇一线警察的战役漫画。

这次起于寒冬的防控战,一线警员构筑起的防线,保护我们直至今日,看到人间四月芳菲盛。

于是,有了这篇《2020,通往春天的路》。漫画一镜到底,许多个瞬间让人动容。

比如只能远远相望,无法相拥的恋人:

比如期待爸爸回家的孩子:

比如被疫情耽误婚事的未婚妻:

比如护送医疗队的车队和欢迎群众:

还有许多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瞬间……

漫画在人民日报微信微博、全国公安新媒体、快看漫画新媒体等渠道发出后,引起广泛讨论,带来超过3600万的阅读,并登上微博热搜。

内容得到了各地警方的共鸣,一位基层民警留言道:“2020年4月4日20点单位值班中。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网友“orange熊”深受感动:“有一些人,以平凡之躯,比肩神明。”

  “别害怕,光在前方”

漫画《2020,通往春天的路》的最后,有一串长长的名字,他们是为我们带来这些精神力量的幕后工作者。

在清明假期,还有很多小伙伴在忙碌着。以黑白色调的产品页面传递哀悼之情,在首页为用户推荐抗击疫情漫画,快看社区中疫情相关的帖子会做重点推荐……

早些时候,在疫情形势趋向紧张的1月份,快看漫画内部就紧急成立了疫区援助小组,推进公司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驰援行动。

在自身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先后两次驰援湖北,捐助了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同时,我们的付费/会员漫画对湖北用户免费开放1个月,App上线抗击疫情频道,方便用户随时了解防控进展。

这些工作的背后,同样凝结着一群工作人员的辛劳。

在2月初,我们还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了以“为中国应援”为话题的抗击疫情漫画征集活动。创作者们纷纷以画代字,表达对疫情前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作者壳小杀绘制的疫情过后,想要看到的5个生活瞬间:

作者薄川酒酒子那句“别害怕,光在前方”:

快看社区达人“发酵的冰块”借助医院、医生、护士、口罩等元素,拼成的“武汉”:

作者沧海潜蛟用剪发换来的“平安”:

还有很多,一次列不完,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快看漫画端内阅读。

最后,借用《2020年,通往春天的路》的开头收尾。多年后,当我们回想起2020年,会发现这场浩大的疫情防控战,或多或少,我们都有过付出。辛苦大家,为了最后的胜利,我们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