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达 x 英特尔 | 战略合作全面升级 共建智慧零售圈
2020-04-10 16:50 视达 英特尔

近日,SandStar视达凭借AI智能零售系列解决方案顺利通过英特尔市场评估、MRS委员会评审会议等一系列考核,成为英特尔MRS合作企业之一。

英特尔MRS,即Market Ready Solution,全称为英特尔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英特尔于2018年提出,旨在通过挖掘不同行业内已落地、并经过市场验证可推广部署的优秀解决方案,来建立英特尔的物联网产业链生态圈。

视达 x 英特尔 | 战略合作全面升级 共建智慧零售圈

成为英特尔MRS合作伙伴的一员,代表SandStar视达在AI+智能零售领域获得的超高认可。SandStar视达将被赋予多项英特尔“特权”:共享联盟整合资源,获得参加MRS/RRK高级峰会资格,享受英特尔全球市场推广计划等。这些合作伙伴专属的权益,将为视达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全流程生态体系的闭环

在智慧零售领域,视达科技拥有多年行业经验。基于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视达通过对线下零售经营中的人、货、场(店铺)等要素的全面数字化,让一切场景智能起来,最终实现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到数据优化的零售全流程生态体系的闭环。

在成立的3年多时间内,视达科技已发展出4条成熟的产品线。其中包括:3秒开门、拿了就走的AI智能货柜,扫码开门、离店自动支付的无人店,全品类视觉结算的AI智能结算台,和全域数据采集的智慧门店分析解决方案。

视达 x 英特尔 | 战略合作全面升级 共建智慧零售圈

这4条产品线目前可覆盖线下大多数零售场景,在写字楼、商场、机场、高铁站、社区等不同点位,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也为零售供应商们带来了转型数字化经营的升级思路,引导他们趋近“少花钱,多赚钱”的终极经营效率模型。

“少花钱、多赚钱”——智慧零售最简洁的效率模型

以视达AI智能货柜为例,通过扫码/刷卡,货柜门将自动打开,消费者可随意拿取商品,拿好商品关门后系统将自动完成支付。这样一台智能货柜,成本仅为传统货柜的40%。如果不想更换货柜,在原有货柜上加装摄像头即可完成智能升级。

视达 x 英特尔 | 战略合作全面升级 共建智慧零售圈

在实际经营中,视达AI智能货柜还可以不断通过货柜内的摄像头来采集和分析购物数据,包括货柜周边的人群特征数据、拿取行为消费数据等,为零售供应商的经营决策提供更多数据支撑,以此来提高商品种类、商品促销策略与人群的契合程度,带来更多收入。

帮助零售供应商“少花钱、多赚钱”的思路,同样体现在视达其它产品上。以无人店为例,在成本仅为AmazonGo无人店的1/20的前提下,视达无人店还可帮供应商节省人力成本,并实现7*24小时内的优质连续经营。

视达 x 英特尔 | 战略合作全面升级 共建智慧零售圈

目前,视达的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落地全球十一个国家,服务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包括中石化、可口可乐、万达、吉野家等,不断助力最有创新意识的企业实现零售场景的智能升级。

视达 x 英特尔 | 战略合作全面升级 共建智慧零售圈

当前国内疫情已趋近尾声,经此考验后,全球共同体将迎来生产和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而人类发展、科技进步的脚步也不会因此停止。AI+智能零售将凭借传统零售无法比拟的巨大优势,创造消费者+供应商双赢的局面,引领未来零售发展的新风潮。

未来,视达将借助英特尔提供的更广阔的舞台,不断优化产品,合力推广、部署视达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助力实体零售完成数字化转型,引领行业提升运营效率。

【SandStar视达】

SandStar视达成立于2016年。凭借优秀的商业化落地成果及前沿的技术研发,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双高新认证,是中国最具商业化潜力的人工智能公司。

基于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SandStar通过对线下零售经营中的人(顾客)、货(商品)、场(店铺)等要素的全面数字化,让一切场景智能起来,最终实现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到数据优化的零售全流程生态体系的闭环。至今已为20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AI零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