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位当红明星加持,受Z世代追捧的刷宝靠什么?
2020-04-12 17:56 刷宝

追明星,花式追爱豆;

看直播,享受专属互动的乐趣;

刷段子,开开心心每一天......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短视频似乎承包了人们所有的笑点、泪点和生活中的各种梗。如何让内容更惊艳,成为各大短视频平台抢夺用户的不二法门。

“OMG,这也太好看了!”动不动情不自禁模仿李佳琦经典段子,是很多刷宝用户的日常。明星云集、段子扎堆、梗点处处…………作为广受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平台,刷宝上的内容无论在质量、数量、差异性上,都让用户感到惊喜。

半个娱乐圈明星加持,就是这么好看

要说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舍明星其谁。刷宝已有了豪华的娱乐界朋友圈,当红明星、各路小鲜肉,引得用户纷纷打call。

今年父亲节期间,刘维、周笔畅、尤长靖等在刷宝上暖心表白老爸,将父子间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众多粉丝也纷纷跟进,超71万人在视频评论区发起“硬核表白”,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达到7330万。

紧接着8月,刷宝携手书院中国,打造“我爱中国式生活”主题公益活动助力非遗传承人。发起人李亚鹏携手杨坤、孟子义等多位明星登陆刷宝,为非遗传承人站台打call,一起参与捐元宝、献爱心,以此呼吁人们重视非遗项目。活动视频累计播放超过8951万,短时间内形成了刷屏效应。

国庆前夕,王菊、李沁、何润东等14名明星扎堆亮相刷宝并发布短视频,播放量很快突破6710万,超过151万用户点亮爱国心。

……

几乎半个娱乐圈明星空降站台,不仅让刷宝的内容魅力四射,也让Z世代互联网的原住民们纷纷打call,刷刷刷,简直停不下来。

内容生态初具,质量并举双轨驱动

在刷宝APP除了能见到众多大咖明星之外,还能刷到多元化,令人眼界大开的其他优质内容。刷宝在内容上采取了双轮驱动,PGC与UGC内容并举,形成了MCN+KOL+明星+用户的四大体系,从而让整个内容生态十分繁荣。随着数量和质量上极大丰富,内容源源不断产出,刷宝带给用户的永远是新鲜和惊喜体验。

据悉,刷宝目前已与180家MCN机构、近3000名短视频KOL签约合作,每天产出30余万条用户自制内容,内容生态已颇具规模。此外,刷宝还出台了相应的激励制度、运营管理细则,保证内容贡献者能取得不错的收益。

事实上,归根结底,让消费者对短视频追随的,从来都是内容。一些头部短视频平台因为内容符合潮流趋势,赢得了用户的认可。随着短视频的赛道越来越来拥挤,以及消费者对内容要求的越来越高,内容的创新,内容生态的培育,无疑成为短视频平台的兵家必争之地。而种种迹象显示,刷宝之所以后来居上,除了看视频有收益的商业模式之外,更重要的无疑还是其不断增强的内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