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频“国聘行动”走进在线教育,学而思网校“云宣讲”热度排名品类第一
2020-04-13 10:57 学而思网校

央视频“国聘行动”4月10日首次走进在线教育企业,联合学而思网校进行线上宣讲。学而思网校宣布招聘12000余人,领跑在线教育行业,并受到高校毕业生追捧,热度榜排名在线教育品类第一。

4月10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央视频“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首次走进在线教育企业,联合学而思网校进行了线上宣讲。

此次宣讲会一开始,就吸引了逾万名观众观看直播。学而思网校宣布,今年春招将招聘12000人,工作地点包含北京、济南、武汉、西安、成都、镇江、长春、沈阳、郑州、南京、合肥、长沙、重庆、天津、石家庄十五大城市。

目前,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已超数千亿元,且仍然在持续高增长,今年春节开始的免费直播课,使得网课进一步渗透到更广泛的群体中去,在线教育迎来一波新机遇。目前看来,在线教育的势能还远未爆发。作为领先的在线教育巨头,学而思网校今年春招公开的招聘人数和全国基地布局,再次领跑整个行业。

学而思网校将此次“云宣讲”的重点放在了在线班主任老师这一岗位上。学而思网校副总裁刘威围绕“我们重新定义老师”做主题宣讲,将在线教育双师制中的班主任老师岗位,定义为“一个综合性的角色”,“不仅是孩子的辅导老师,也是社群运营者和学习规划师,是网校人数最多、最核心也最有温度的团队”。

近年来,随着在线教育越来越成熟,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规划和辅导的需求也越发强烈,在线班主任作为和主讲老师互补的核心角色,弥合了线上教育师生间的空间距离,使得每个学生都享有一对一的专属服务。在线班主任不仅帮助学生完成日常考试、作业的答疑和解惑,也是家长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好帮手。如今,双师直播大班已经成为K12在线教育的主流形态,而最早试水这一模式的正是学而思网校。

宣讲会上,学而思网校学习服务部区域负责人李阳,作为曾经的一线班主任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作为一名985高校通信工程的毕业生,她在毕业时放弃了工程师的职位,选择做一名线上辅导老师。3个月时间,李阳晋升为初三数学负责人;12个月,晋升为初中学科负责人。2016年毕业的她,目前已经是学而思网校学习服务部济南分校校长。“网校能够给有冲劲、有理想的年轻人提供机会和平台,不会让年轻人的成长受困于司龄的限制。”

直播期间,有众多用户发布评论、参与互动,观看人数也一直持续攀升。从留言区的内容来看,宣讲会的在线观众以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在线班主任老师最需要的素质是什么?”“在线班主任老师的发展空间和晋升要求是怎样的?”。

学而思网校副总裁刘威在回答中说,在线班主任老师最需要的特质是“有爱,乐观,积极向上”,而选拔管理者时他最看重的是一位老师“是否积极进取、乐于分享”,“是否具备足够的抗压能力”,以及是否“对在线教育的方向有明确的理解,能够决策果断”。

刘威表示,学而思网校为在线班主任老师提供了专业序列、管理序列、横向发展等多元职业发展和晋升路径,让优秀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除此之外,为了吸引热爱教育的应届生加入,学而思网校提供行业内领先的工资待遇和涨薪机会,以及全面的培训体系。

宣讲会结束后,学而思网校在央视频“国聘行动”热力榜上的人气排名一路蹿升,截至4月12日晚,人气值达到5万+,在K12教育企业中以大幅优势排名最前。2020年的求职季,学而思网校用12000余个岗位,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优质选项,也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复工复产、促进就业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