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产业,为爱守候”公益项目向抗疫一线妇幼人致敬
2020-04-14 13:14 辣妈帮

随着武汉解封,我国各城市正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但由于无症状感染者的不可预控,新冠疫情防控仍处于特殊时期,儿童和孕产妇作为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各妇幼保健院仍旧处于高压工作状态,系统压力仍旧十分巨大。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抗击疫情,维护人民特别是医务工作者、母婴人群的健康,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众多母婴品牌开展了“母婴产业,为爱守候”公益项目。其中辣妈帮携手爱心母婴企业在中商联母婴产业分会指导下,向全国七个省市21家妇幼医院,完成34次批次公益物资捐赠,以此致敬慰问战役一线的妇幼医务人员和母婴人群。

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身处最危险的战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我国数万人感染,全球疫情蔓延势头尚未扼制。孕产妇、儿童作为易感易发人群,妇幼医院医护工作者在疫情期间显得尤为特殊与重要。“母婴产业,为爱守候”公益项目的推出,将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在中商联母婴产业协会的带领下,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负责项目管理,通过辣妈帮的宣传和号召,分会成员单位及爱心企业支持,项目迅速筹措到医院医务人员日常所需物资,其中物资确认和交接均由辣妈帮“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组统一联络及对接。

多年来辣妈帮中国辣妈优生计划项目工作人员一直奔走一线,支援全国3000多家妇幼保健院,在疫情初始阶段,辣妈帮就协助医院开展“线上孕妇课堂”,避免孕产妇前来医院形成交叉感染,降低疫情扩散。本次公益项目中,辣妈帮不仅作为“母婴产业,为爱守候”公益项目与院方对接的重要桥梁,后期也会就此进行系列专题跟踪报道,同时携手爱心媒体品木传媒为爱心企业进行公益宣传支持,希望能倡导更多母婴企业加入公益行动,为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抗疫疫情添砖加瓦。项目通过辣妈帮强大的医务渠道,直接将物资对接妇幼医院,妇幼保健院、孕妇课堂、社区卫生中心,迅速将项目落实到位。

截至2020年4月10日18时,“母婴产业,为爱守候”公益项目共计接收到露乐集团、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智冠乳业有限公司、旺旺集团、杭州千岛湖天鑫有限公司、浙江施俞儿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梵蜜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7家单位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超过258万元。

图为部分医院接收企业捐赠物资照片

图为部分医院接收函和捐赠证书

一线工作人员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以医者的仁爱之心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为母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母婴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全方位解医者的后顾之忧,她们才能为患者和产妇提供更加温情舒心的服务,为特殊时期人口出生提供坚强有力的医疗健康保障,充分折射出母婴产业的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