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 简普科技报告显示 3月多城下调房贷利率,上海房贷利率最低
2020-04-14 18:03 融360

融360|简普科技报告显示 3月多城下调房贷利率,上海房贷利率最低

原标题:融360|简普科技报告显示 3月多城下调房贷利率,上海房贷利率最低

随着疫情防控的稳定和资金面的逐渐宽松,全国LPR利率调整继续稳定进行, 据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3月,3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有所下调,其中8个城市降幅在10BP以上,昆明首套房贷利率环比降幅最大,达29BP;7个城市的降幅为5BP,即房贷利率加点数维持不变;仅有4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有所上涨。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3月,一线城市悉数下调房贷利率水平。首套房方面,上海、广州和深圳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均环比下调5BP,北京环比下调4BP。具体到城市来看,北上广深的首套房主流贷款利率分别为5.3%、4.65%、5.29%和5.05%。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3月,北京再次成为唯一被挤出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前十的城市,泉州和福州本月房贷利率环比降幅超过10BP,进入全国前十低名单。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可以发现,全国房贷利率前十低的城市,3月首套房贷利率环比降幅普遍较高,至少为5个BP,其中上海、厦门、乌鲁木齐和广州4个城市的LPR加点数维持不变。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海城市仍然是平均房贷利率最低的城市,且拉开第二名0.3%。在疫情期间过后,中国房产市场维持住了“房住不炒”的基本定调,且有多个城市调整首付比例,协助房价维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