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基建之基础软件专场:上云赋智,数据为王| 云际会 Online Demo Day
2020-04-15 08:51 云际会 新基建 数字基建

本文来源|云启资本

“云际会” 取自成语风云际会,比喻有才华、有作为的人在难得的时机聚合,语出唐朝秦韬玉《仙掌》诗:“为余势负天工背,索取风云际会身”

作为云启投后服务品牌活动之一,“云际会”旨在成为被投企业和合作伙伴的价值交流平台。在第一期“云际会”中,数十家云启被投企业与上百名投资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达成了多维合作。(点击了解更多:240 分钟,54 场面对面交流,云启的链接 | 2018 云际会)

4月14-24日,我们将举办第二期“云际会”,聚焦To B 赛道,4场线上路演,25家被投企业,邀您“云端”相会。

微信截图_20200415084812

➤➤➤ 浪潮之下,数据为王。

“新冠战疫”这场持久战中,智能设备、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带来抗疫效率提升;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直播卖货等数字经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疫情造成的损失;健康码、“绿码”等多项政务上云,避免了便民事项办理的停滞……

作为疫后重建的核心,“新基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特征明显,进一步带动网络基建、基站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各环节市场空间呈倍数级增加。

“数字中国”的愿景更是离不开数字基建-基础软件的背后支持。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央网信办联合发文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国资委表示要推动中央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加速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化和大数据管理水平

自2014年成立起,云启坚持围绕“技术赋能产业升级”进行早中期投资,重视底层技术领域,其中“数字基建-基础软件”是重点布局方向之一,希望从最基础的层面帮助产业赋能提效。

4月17日,第二期“云际会”之数字基建基础软件专场将有6家优秀云启被投企业亮相线上路演,包含了大数据中心、深度学习、云基建、云管理、AI数据服务商、高精尖地图、开源数据库等多个维度的数字延展。

报名通道已经开通,您可点击【阅读原文】完成报名,或扫描文末海报二维码注册。

报名审核成功后,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Zoom线上路演链接(每个链接仅限一人使用)和项目手册详情,目前余位有限,报名从速期待在“云端”与您相会。

01路演项目(按首字母先后顺序排列)

「Cloudchef」上海

2016年成立,是业界领先的云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通过领先的云管产品技术及服务在金融科技、政务医疗、能源、高端制造、互联网、新零售等领域强力助推数百家企业全面提升IT管理水平。产品SmartCMP智能云管理平台,可节省运维及开发人员150%的时间,持续优化多云环境的工作负载,上云成本降低300% 。已交付交通银行、用友集团、招商证券、威马汽车等行业大客户的标杆项目,还积极开发SaaS 版本服务中小型企业,同时已布局国际市场。

「Graviti上海

2019年成立,提供针对非结构化数据存储、标注、模型、训练和管理预测的一站式AI服务平台产品,致力于解除行业客户智能化发展中数据服务昂贵、低质、低效的痛点,让AI触手可及。核心团队皆为硅谷和国内AI行业的资深工程师和专家,可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一站式集数据集管理、数据集交易、数据标注服务、沙箱模型训练和模型检测与评估的AI数据服务,与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安防、智能零售等领域客户展开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在更多场景落地。

「PingCAP」北京

2015 年成立,其研发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TiDB项目,是大数据时代理想的数据库集群和云数据库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近1000 家用户将TiDB用于线上生产环境,包括美团点评、小米、北京银行、Shopee、Square等,涉及互联网、游戏、银行、保险、证券、航空、制造业、电信、新零售、政府等多个行业,包括美国、欧洲、日本、东南亚等海外用户。

「TigerGraph」上海

2012年成立,提供企业级的实时图数据库平台,发挥图数据结构天然的优势,用来探索、发现和预测数据背后深度(3层以上)的关联关系,充分运用在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机器学习等领域。其特有的原生并行图(NPG)技术使其成为世界最快的图分析平台,广泛应用于风险控制、反欺诈、供应链物流优化、企业控制图谱、个性化推荐等领域,已被海内外客户认可使用,包括软银集团、中国国家电网、中国移动、招商银行、平安科技、Uber, JP Morgan, Intuit, Open Corporates, Wish电商平台等。

「Zilliz」上海

2017 年成立,以“重新定义数据科学”为愿景,专注于研发利用新一代异构计算技术的开源数据科学软件,致力于打造一家全球领先的开源技术创新公司。已成为Linux AI (LF AI)基金会高级成员,开发的Milvus引擎成为其最新孵化项目,Milvus引擎已被全球超过100家组织和机构,在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推荐系统、药物开发等领域运用。

「觉非科技」北京

2018年成立,通过“数字道路标准化引擎”、“多源数据归一化引擎”、“跨平台环境感知推理引擎”、“智能分发大数据引擎”,可为产业提供精准、安全、可靠的全场景智能驾驶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成为智能出行时代的“数据引擎”。携手宇通客车、华为、中国移动、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等产业伙伴,深耕技术创新及产品建设,积极建立广泛的产业联盟,已成为Arm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委员单位,中国移动5G精准定位联盟成员等。

02报名通道(扫码注册或点击阅读原文

报名审核成功后,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Zoom线上路演链接(每个链接仅限一人使用)和项目手册详情,余位有限,报名从速,期待与您“云端”相会。

微信图片_20200415084905

关于云启资本

自2014年成立以来,云启资本始终专注于“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早中期投资,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SaaS及服务、B2B供应链平台、智联设备、先进制造等行业,投资组合包括 PingCAP、酷家乐、擎朗科技、冰鉴科技、Zilliz、找钢网、百布、工品汇、智齿科技、360金融、中天安驰、新石器等近100家优秀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