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的何老师不被套路全靠辟谣神器百度App
2020-04-15 17:27 百度

自疫情爆发后,很多人都停下了过往匆忙的步伐,给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自觉居家隔离等待春暖花开。而此时芒果TV自制的情感治愈类《朋友请听好》无疑契合了当下特殊的社会氛围,节目中营造的舒适氛围和暖心的情感内容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观看节目时,我们不仅从中得到慰藉和温暖,还能有一些“意料之外”的收获。近日,何老师在节目中通过百度App回答广大网友的日常生活疑惑,广大网友在听完何老师的解答之后,直呼“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白头发是越拔越多吗?拔智齿会瘦脸吗?喝骨头汤能补钙吗?饭后喝酸奶会助消化吗?睡前饮酒可以助眠吗?牛奶可以空腹喝?红皮鸡蛋更有营养吗?”这些问题或多或少地都出现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虽然并未造成较大影响,但也始终困扰着我们。而事实上,正确的答案往往与我们的“常规理解”有所出入。

由于先天遗传或后天压力等原因,现代人对于白发的咨询热度正在逐渐年轻化高频化。而俗话说,“白头发拔一根长千根”,大多数人对于白发是否会越拔越多始终心存疑惑。在《朋友请听好》中,何老师便通过百度APP上的北京协和医院的孙秋宁主任医师解答了这个问题,并称“白发不会越拔越多,但是你可能会秃。”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留言称“白发可以长,秃了就麻烦了”引发广大网友认同。

除此之外,很多人对“吃啥补啥”的这一论断也深信不疑“。关于食物的神奇大补作用,听到最多的莫过于“喝骨头汤可以补钙”这一说法了。骨折的人可以加速骨头愈合,孩子可以长个,老人可以使疏松的骨质变硬。而何老师通过百度App再次硬核解答:“喝骨头汤并不会补钙,但是你可能会胖。”百度App上的专家还表示,喝骨头汤不仅不会补钙,由于其中含有的大量油脂和盐分,长期服用还可能会造成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问题。

除了何老师在节目中已经回答的问题之外,还有诸如“饭后喝酸奶会助消化吗?睡前饮酒可以助眠吗?牛奶可以空腹喝?红皮鸡蛋更有营养吗?”等问题的询问热度也非常高,而这些问题的官方权威解释也都与人们的日常认知相差较远。百度App邀请各类权威专家,满足大家的各类问答需求。

在解答完人们的日常疑惑之后,百度App还紧随此次疫情谣言发布专家说明,满足人们对于正确信息的渴求。随着全国多地陆续通报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大家对于各种疾病预防方法越来越关注,而一些谣言也在此时混入群众视野,起到迷惑作用。其中传播较广的问题就有“喝板蓝根、熏醋可以预防冠状病毒”“盐水漱口能预防冠状病毒”等,而这类谣言传播较广的领域往往是各个家族群。相较于拥有多方信息接收渠道的年轻一代,父母一辈更容易相信网上未经证实过的一些“防疫窍门”。此时通过百度App上的专家权威解答,我们可以在不破坏家庭关系的基础上轻松地帮助长辈远离谣言。

从日常生活疑惑到此次疫情防护,百度App始终站在广大民众问题解答的第一线。俗话说“术业有专攻”,每个人的生活经验都是有限的,总会在一些时刻遇上一些自己所无法解答的问题,而此时百度App所提供的权威专家问答往往可以解决人们大部分的疑惑。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问题时,我们便可拿出百度App,轻松一搜,弥补认知的缺口,让“奇怪的知识”再增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