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重金招募主播:有知识你就来!
2020-04-16 11:48 百度

种种迹象都表明,直播正在成为百度传递信息和知识的重要手段,百度近期也在围绕直播进行全方位发力。

4月15日,百度正式对外发布“百度直播聚能计划”(以下简称“聚能计划”),可以看到,该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激励扶持措施帮助优质主播成长,共享百度移动生态发展红利。

此次计划主要分为“优质主播扶持计划”和“优质直播排行榜”两大内容。首先,百度直播将根据主播开播频次及内容质量等综合维度,每周挖掘优质主播加入“优质扶持计划”,符合基本要求的主播均可通过官方活动链接报名。

加入“优质扶持计划”的主播将得到快速认证、IP扶持、签约补贴、官方奖励等6项福利,并获得百度直播推荐位和百度信息流曝光的优质资源,助力主播快速成长。

另外,已加入“优质主播扶持计划”的主播还有机会进入“优质直播排行榜”,一起瓜分30万元现金激励!根据直播时长、观看人数以及内容质量等综合数据维度,榜单共设置了“人气主播奖”、“吸引力主播奖”、“内容价值主播奖”等六大奖项,榜单第一期评选将持续到5月16日。

今年以来,直播已成为百度App生态建设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疫情期间,百度健康邀请大量医疗专家和一线医护人员参加“战疫直播间”,向观众分享疫情动态,传递科学防护知识;当武汉樱花开放,网友搜索热度陡增之时,百度App则火速推出了线上赏樱的直播活动;600岁的故宫首开直播,百度App也并未缺席,直播后故宫的搜索热度暴涨近10倍……可以发现,与其他直播平台不同的是,百度发力直播的优势点更多地集中在信息和知识领域。

当观众观看直播引发兴趣点或产生疑问时,往往会上百度进行深入搜索。从看直播到学习新知识,不仅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直播体验,百度也因此形成了“搜索+直播”的新闭环,在信息和知识这条直播新赛道上,百度的差异化优势愈发明显。而“聚能计划”的推出,将吸引更多优质主播入驻,百度也将进一步巩固在直播领域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内容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