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里还有另一个世界?上百度体验2020全网首次“深度游”
2020-04-16 13:10 百度

探秘是人的本能,神秘的水中世界就是一个能引起人们无限探索欲望的地方。

4月16日14:00,百度直播“地球漫游计划”将联合无境深蓝开启2020年全网首次深度水下直播,把镜头瞄准有着“天下第一秀水”之称的千岛湖,一探这座国家5A级景区的水下世界。

千岛湖,有人去那里遍览青山秀水和怪石奇洞,也有人去那里只为一尝“千岛湖鱼头王”这道名菜。它静谧的水下会有什么样的奇景呢?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随着新安江水电站的建成,杭州淳安、遂安两县部分地区由于地势原因被淹没。人们渐渐迁移到了其它地方生活,两县源自汉唐时期的古城和附近乡镇的屋舍,就这样被“遗忘”在了千岛湖底,成为了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水下古建筑群之一的千岛湖水下古城。

如今,60多年的“水下生活”过去了,那时的房屋可还保持原样?一个甲子的封存,旧时的牌坊和雕塑在水中是否仍然屹立?

这一次,我们将在一位土生土长的千岛湖人的带领下,走进神秘的千岛湖水下古城,亲眼见证。本次直播活动负责下潜的胡建明,是千岛湖水下潜水考古第一人,也是千岛湖水下古迹的保护者,他曾数百次潜入千岛湖水下,并先后发现了石峡书院、许源古村落、水下石拱桥等古迹。

4月16日下午两点,锁定百度App,百度将与你一起揭开千岛湖底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