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技术变革,土巴兔推动产业生态效率提升
2020-04-17 10:31 土巴兔

近日,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易观发布了《中国互联网装修行业指数洞察2020》研究报告。报告提到,2019年中国互联网装修渗透率达16.9%,预计2020年将直逼20%,而技术已成为驱动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这一论点与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的观点不谋而合。今年2月,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指出,“客户第一”是土巴兔永远的精神核心,而创新是当前最好的“解药”。在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国彬也曾多次强调技术对产业的重要性。

事实上,作为一家平台型企业,深耕于互联网装修领域的土巴兔在技术研发投入上可谓是不遗余力。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到2019年年间,土巴兔在技术上的直接投入已经过亿,技术投入与营收占比达12%以上。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企业技术投入占比营收百分之十以上,就说明这是一家以技术为核心驱动的长期主义企业,从土巴兔的动作上来看,也同样符合这一规律。而土巴兔在技术上投入也在疫情期间成为装企应对不确定性风险的“底牌”。

在疫情期间,依托线上技术以及业务能力,土巴兔推出“无接触服务”,打破了家装领域过多依赖线下的传统,同时,在疫情期间既保证了用户方面的装修进度,也为装企在疫情期间的业务的正常履行提供了基础设施条件。

这样的例子还体现在土巴兔对装企全面开放直播能力上。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土巴兔以自身的直播平台为基础设施,将自身的直播能力开放给整个行业,从而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据悉,在推出直播政策之后,即有超过2000家装企提交了直播申请,半个月内有近400家过审企业通过土巴兔平台举行直播。

这样的大量投入背后,是土巴兔以技术深度链接人与服务,通过线上场景+线下服务不断深度挖掘家装产业价值。业内人士分析,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土巴兔在技术创新上的不断投入,最终也将使互联网家装产业生态效率进一步的升级。由此,家装产业的生态可能将迎来一场数字化供给变革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