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阅读社交生态,当当网读书计划瓜分1亿读书基金
2020-04-17 11:27 当当网

“读书,是人生高贵最低的门槛”,这是当当用户@静默者 分享的读书计划寄语。凭借触动人心的感悟配上个性化的推荐书单,成功登顶当当423读书计划点赞排行榜。

世界读书日将至,图书行业盛会2020年“当当423书香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面对阅读场景变化,立足移动战略布局,今年当当书香节重磅上线【创建读书计划 瓜分1亿读书基金】活动,打造“阅读+社交”新体验,激活全民参与积极性,以全新的模式推动全民阅读常态化。

当当423读书计划活动以当当购物官方小程序为主阵地,覆盖创建读书计划、影响力作家评选、全民阅读打卡、一键浏览主站等众多玩法,打响小程序阵地营销组合拳。整个活动极大丰富了用户参与的方式,目前,包括创建读书计划、逛会场、参与作家评选等途径均有机会获得书香节通用读书币。读书币可兑换超级礼券,更可以获得抽取千元书香大奖的机会。最终大奖可以用来购买图书商品,全程无门槛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 为了奖励优秀内容创作者,当当还特别设置了读书计划单点赞排行榜,点赞排行前十名用户百分百中超级大奖。目前,点赞前100名的用户读书计划全景呈现,排名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读者用户的参与热情可见一斑。对于有购书需求的用户来说,整个活动可谓是零门槛且意义非凡。

这是来自国内最大图书电商的行动自觉,也是当当自发力小程序后获得的又一次成功。移动互联网发展给图书行业按下加速键, 人们的信息来源和交流大势已变,读者的认知、阅读方式及阅读习惯都产生了“突变”。当当积极应对技术改变带来的挑战,充分了解读者变化了的阅读习惯,发起阅读场景革命,制定移动战略,立足双微一抖等平台围绕场景化发起迅猛动作,不断迭代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性、提高用户忠诚度,顺应了技术发展的浪潮,实现数以亿计的用户触达。

此次当当423读书计划活动,通过为每一个普通的计划创建动作,标定深刻的精神内涵,帮助用户提升阅读的仪式感、参与感与意义感。合理的节奏感和场景感的带入,贴合用户的需求的互动流程,直观简洁视觉效果好的界面设计,简化的操作步骤,以及强有力的社交分享刺激,整个读书计划给用户的体验感带来大幅度的提升,形成吸引用户、刺激用户、留存用户的阅读生态闭环。

据悉,423书香节是当当连续十几年打造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除了上述“创建读书计划”,今年当当书香节还孵化“我是荐书官”“阅读打卡”等一些全新IP活动栽种、养育阅读的种子,让普通读者、偶像作家、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达人聚集,打破地域限制,打破人群界限,人人发表观点、人人输出价值,掀起一场的全民阅读狂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推动常态化的阅读氛围。

阅读之乐,每时每刻。新技术代表新方向,新方向需要新行动。当当以1亿读书基金的金钱刺激吸引人,以认真营造的读书氛围留住人。如此优秀的活动,我已经蠢蠢欲动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