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赞企业家抗疫,任正非李彦宏马云等中国力量上榜
2020-04-17 15:10 百度

近期,美国权威商业杂志《福布斯》发布一篇题为《福布斯亚洲追踪:大亨、企业家和企业们如何抗击新冠病毒》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企业家成为全球抗击疫情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福布斯的亚洲榜单中,任正非、马云、李彦宏等中国企业家在疫情中的贡献成为榜样力量。

文章称,作为全球顶尖的科技公司,百度在今年2月推出免费远程医疗咨询平台“问医生”,以满足用户对在线医疗服务的需求。“问医生”设立的初衷,是为了避免国内医疗资源挤兑,在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海外疫情爆发后,“问医生”宣布向全球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随后,百度又推出“海外抗疫公益计划”,免费提供线上医疗咨询、心理咨询、专家直播、防御工具等服务。据悉,当前百度“问医生”访问量已破8亿,累计咨询量近4300万次。

这只是李彦宏携百度抗击疫情的举措之一。疫情期间,李彦宏的四次公开发声表态里抗击疫情是始终不变的主题。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百度就成立了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李彦宏表示:“让信息更加及时、透明并缓解焦虑;让技术和大数据的能力在社会公共事件中更好的发挥作用,这正是百度作为互联网信息和服务平台的重要职责。很多用户为百度在抗击疫情中的努力点赞,做有温度的公司,做敢担当的百度’——这样的话,在我心中,比PV,比DAU更重千钧。”

李彦宏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百度AI技术也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派上了大用场。百度免费开放的线性时间算法LinearFold以及世界上现有最快的RNA结构预测网站,可将新型冠状病毒RNA二级结构预测提速120倍,为医护人员争取到了宝贵时间。此外,百度在火车站、办公大楼、小区等公共场所部署的AI测温系统、口罩人脸检测等解决方案,则通过提升监测效率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带来的潜在风险。并且,面对因疫情备受冲击的中小企业,百度发起了“共度计划”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事实上,在福布斯的提名清单里,中国企业家的表现十分亮眼。除李彦宏外,任正非、马云、马化腾等企业家也代表中国力量榜上有名。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但中国企业家的表现,很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