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合同研究报告发布 e签宝安全性尤为突出
2020-04-17 15:18 e签宝

4月16日,国内知名的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智库发布了《第三方电子合同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指出:有效性是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的必备条件,安全性则是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的保障和实力体现,通过对比五家平台的有效性和安全性,e签宝的完备度相对最完善。

报告同时指出:综合分析e签宝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产品适配度、产品安全性、技术创新力、客户满意度,以及产品覆盖行业和用户的综合情况,e签宝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处于领导者地位。

办公数字化成疫情阶段的必选项,国内电子合同普及加快

自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15年以来,电子签名逐步在各行业应用,但其普及速度仍然受到用户意识和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程度的限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办公数字化的进程,也助推电子合同被政府机构和企业用户快速接受。

报告认为,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在国内广泛应用,与之相应的业务处理模式及需求也呈现爆发式增长,电子合同成为企业远程办公的刚需,相关平台也开通部分免费产品或服务,积极助力政府和相关部门抗击疫情,并持续帮助众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电子合同研究报告发布 e签宝安全性尤为突出

报告分析,在应用领域层面,人力资源、金融、在线教育、房地产等领域传统的线下签约或邮寄合同的方式都无法满足企业在线开展业务的需求,因此线上签约、电子合同的需求激增,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快速响应,帮助各领域的企业部署线上签约能力,保障业务流转。

亿欧智库同时指出,梳理一级市场投融资信息后发现,自2018年以来,仅有e签宝、法大大等5家企业获得融资,其中e签宝C轮融资额度最大,行业马太效应显著。

从六大方面看,e签宝综合实力最强、安全性最完善

电子合同系统作为第三方电子合同参与者的核心产品,有效性和安全性不但是产品本身核心指标,也是客户采购的最重要考量维度。因为电子签名涉及企业商业机密,因此安全性对于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尤为重要,具体体现在商用密码、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云安全、应急响应、综合能力六大方面。

电子合同研究报告发布 e签宝安全性尤为突出

报告分析,在商用密码方面,e签宝拥有全产品线的3张《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法大大拥有1张,其他3家暂未获得;在信息安全方面,e签宝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IOS27701认证的电子签名平台;在数据安全方面,e签宝采用OV SSL证书;在云安全方面,e签宝是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第一家电子合同平台;在应急响应方面,e签宝联合蚂蚁金服同舟共测企业安全响应联盟共同打造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在综合能力方面,e签宝加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提供风险评估服务。

报告指出,有效性作为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的必备条件,直接决定平台是否可开展电子签名相关业务;安全性则是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的保障和实力体现。亿欧智库对这两大维度的完备度进行梳理分析,发现五家第三方电子平台中,e签宝的完备度相对最完善。

e签宝在电子签名人力资源细分市场遥遥领先,位居首位

2020年3月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从官方肯定了电子劳动合同的法律效力,可以预见未来电子合同在人力资源领域将得到广泛应用。

电子合同研究报告发布 e签宝安全性尤为突出

报告分析,e签宝电子签名解决方案显著提高HR工作效率,在用人企业、劳务派遣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均有应用实践,所提供的主流对接方式包含三类:针对拥有人事管理系统(HER系统)的企业,开放API借楼供客户系统集成;对于使用钉钉的企业,可提供钉钉对接版和微应用;针对既没有HER系统,又不使用钉钉的企业,提供e签宝电子签名SaaS服务。

亿欧智库指出,由于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对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的要求有所差异,综合分析e签宝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产品适配度、产品安全性、技术创新力、客户满意度,以及产品覆盖行业和用户的综合情况,e签宝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处于领导者地位。

相比其他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e签宝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优势明显,主要包括:一线成熟全覆盖,解决方案多元丰富;产品服务能力强,适配能力高;技术领先,为行业安全可靠标杆;独有e人事合同,深度融合办公数字化平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e签宝累计签署量达105亿,个人用户2.5亿,企业用户437万,日均签署量超2000万次,成为中国首个累计签署量破百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