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库尔勒香梨由滞转销,百果园第四波“暖春助农”行动开启
2020-04-17 16:37 百果园

4月16日,百果园启动第四波“暖春助农”行动,助力滞销的新疆库尔勒香梨打开销路。据悉,与此同时,为了让消费者能以较实惠的价格吃到,百果园将在全国门店进行让利销售,部分库尔勒香梨的降价幅度达38%-50%。

库尔勒香梨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区有库尔勒、阿克苏、阿拉尔等多个产区。口感品质最好的来自库尔勒孔雀河畔流域的核心区域,这里产出的香梨品质上乘,深受全国人民喜爱并出口多个国家。目前库尔勒市年产量达29万吨,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

每年3月到4月是库尔勒香梨销售运输高峰期,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农产品无法正常加工发货,加上终端的消费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被抑制,农产品消费需求也受到相当影响,上游相关企业同样面临着比较难的处境。

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表示,“目前,全国各地的商超等销售终端虽在逐渐复苏,但走货速度依旧缓慢,库存较往年仍处于高位,消化库存需要不少时间,当地农业合作社的压力日益剧增。“

果业发展,环环相扣。库尔勒香梨销售主要通过农业合作社。“如今香梨滞销加重,会对下年销售形成很大影响,可能出现无合作社再收购香梨的情况。这样的后果,对果农、对行业都无法承受。”盛振明补充道。

产业虽面临困境,但仍不忘助力武汉。据悉,早在1月份,库尔勒香梨协会就联合行业142家爱心从业者为湖北一线医护等捐款捐物,包括50万元资金、10万副口罩,以及香梨、苹果、胡萝卜等,总价值超过300万元。

百果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扶整个香梨产业的健康发展,百果园发起了此次助农行动。除了在全国4000多家门店销售推广库尔勒香梨外,还将通过直播带货、社群营销、视频推广等多渠道助力库尔勒香梨销全国。

果品方面,此次销售的库尔勒香梨均来自优质产区,并严格按照百果园的果品标准进行商品加工,果面干净,果型端正、果体大小均匀。

销售方面,B级孔雀河畔香梨(大)降价幅度最大,达38%-50%。“让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香梨的同时,也是为助农出一份力。”

据了解,疫情以来,百果园一直在密切关注全国农产品销售情况,并在业内率先启动了“暖春助农”计划,一头为滞销的果品打通销售渠道,一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质可保证又实惠的商品。迄今为止,百果园“暖春助农”行动已累计助力滞销果品2700余吨,其中海南金煌芒约1000吨,海南沙漠蜜瓜约700吨,湖北秭归脐橙约1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