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劵使用第一天,腾讯微视直播记录“武汉复苏十二时辰”
2020-04-21 14:27 腾讯微视

2020年4月20日,武汉市消费券使用首日,腾讯微视在武汉策划了主题为《武汉复苏十二时辰》的系列直播活动。直播共计三场,上午中午下午三场,分别在吉庆街蔡林记、中山广场如意馄饨、中南帝斯曼购物中心开播。腾讯微视用直播镜头带领网友一起探店,一起聆听店长老总们在疫情下的抗疫故事和实体经济复苏展望,用镜头记录了武汉城市消费券刺激下的城市经济复苏第一天。

(蔡林记非遗传承人王永中接受采访)

上午八点至十点,武汉复苏十二时辰直播第一场,直播团队来到了位于汉口吉庆街的蔡林记热干面面馆。湖北省蔡林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永中向网友们展示了蔡林记热干面的制作流程和新产品。同时,王永中先生回忆了疫情前后蔡林记的经营落差和疫情期间为社区贡献爱心的故事。有462677名网友收看了直播,反响热烈。

经过短暂休整,在十二点至下午两点间,直播团队赶到位于中山广场的如意馄饨万松园店,开始了第二场直播。如意馄饨武汉分部总经理李浩和万松园店店长彭红玲一起参与直播。李总跟网友介绍了如意馄饨从原料选材,到半成品制作,再到成品制作的全过程,并邀请主播亲口品尝了如意馄饨的招牌口味。彭红玲店长满怀信心地讲述了对未来的希望。第二场直播观看人数达到了487516人。

(如意馄饨武汉分部总经理李浩接受直播采访)

第三场直播下午四点在中南路帝斯曼购物中心准点开播。在帝斯曼CEO谭晓光总的引领和介绍下,观众们探访了帝斯曼的复工开业店面。别具一格的时见鹿图书馆,多姿多彩的亲子见妙享家,创意十足的电影艺术公园,天马行空的异次元音乐科技互动酒吧。直播期间帝斯曼的品牌商家在谭总的引导下纷纷现场给出优惠,网友只需要凭直播截图即可享受帝斯曼购物中心的各项优惠,观看人数达到488535人,达到直播的人数最高潮。

(帝斯曼总裁谭晓光替直播间网友向华为店长要优惠)

通过《武汉复苏十二时辰》直播,用户们通过腾讯微视实地探访门店,看到了门店冷清,特别是疫情前后门庭若市和现在艰难维持的经营状况对比落差,深刻感受了实体老板们老总们经营的不易。但同时这群实体人又是勇敢的、大爱的,他们在疫情期间完全放下自己经营的难题,将更多的免费餐、医疗物资、生活方便给了顾客和社区群众。武汉消费券的政策他们是感激的,也是充满期许的,他们对武汉的经济复苏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