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加剧患癌机率,中央新风会是良药吗?
2020-04-22 14:09 苏宁 新风系统

4月15日,人民网在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再次提及空气清洁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包括PM2.5在内的空气颗粒物列为一级致癌物,目前已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空气污染和癌症有直接因果关系。

苏宁发布的《2019防霾手册》曾指出,空气污染物除了会引发呼吸道阻塞、炎症等疾病,还会危害心血管系统,甚至影响胎儿发育。呼吸系统脆弱、发育不完善的儿童以及抵抗力差的老人,更容易受到影响。为确保呼吸健康,居民除了在雾霾天减少户外活动、少开窗、注意个人卫生清洁外,最好的方式还是加装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是一种新型室内通风排气设备,在不开窗的情况下,通过不断的送风、回风,让人们在室内也可以呼吸到新鲜、干净、富氧的空气,因此也叫做“房子的呼吸系统”。

除雾霾多发季外,今年疫情期间居民通风换气需求提升,新风系统备受热捧,成为“抗疫奇兵”。据苏宁大数据,疫情期间苏宁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200%,而壁挂新风及新风系统同比销售增长304%。

据悉,为确保疫情期间正常安装,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发布九道防护,要求苏宁帮客全国数万名服务工程师严格遵守当地政府有关防控要求,严格规范了服务工程师的安全措施,以保障用户和工程师安全。此外,苏宁正推出24期免息以促进市场回暖,0首付、0利息、0手续费。若消费者将消费金存入苏宁金融零钱包,更可享受3.4%的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