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翘楚”,百果园公司“一苞甜”金凤梨新鲜上市
2020-04-22 18:29 百果园

现下是凤梨的丰产季节,百果园公司推出的优质果品“一苞甜”金凤梨,已经重磅上市。消费者可以前往百果园门店、百果园+微信小程序、百果园App以及第三方外卖平台(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购买。

“一苞甜”金凤梨品种为台农十七号金钻,是凤梨家族中的“翘楚”,产地为台湾“凤梨之乡”屏东。其果肉细致顺滑,果芯软中带脆,爽嫩可食,汁水充盈,果香味浓郁。

严格遵循生长规律耐心种出好凤梨

据悉,台湾屏东种植凤梨已经有300多年的悠久历史,这里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5度,平均日照达15小时,热量充足,再加上产区水源纯净无污染,土壤富含丰富营养元素,又是凤梨喜欢的沙土地,为种植出好吃的凤梨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

当地果农严格遵循凤梨的生长规律,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晒足18个月3600小时日照,使每颗凤梨的糖度都能达到16度左右。在种植期间,不使用生长激素,等到果子在树上成熟后再采摘。这样种出的金凤梨,蛋白酶含量非常少,纤维细,食用时不必挖眼、不必泡盐水,削皮即吃,连芯带肉都很甜。

由于对生长环境和采收要求非常讲究,“一苞甜”金凤梨的产量相对于普通台湾凤梨来说很少,一年半才种一茬,三年两熟,且每年仅限3-5月供应。

千里送凤梨情谊敲开大陆市场

据悉,台湾凤梨能率先走进百果园门店,与一段“千里送凤梨”的故事有关。8年前,百果园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收到了来自台湾同胞赠送的一份凤梨,品尝后赞不绝口,“和此前吃过的其他凤梨口感完全不同”。

董事长希望能将这款好吃的果品带给更多消费者。于是从2013年起,百果园开始大批量引进,成为第一个将台湾凤梨大量引进大陆市场的公司。

在百果园门店,品质最好的台湾凤梨名叫“台湾树上熟金凤梨”。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采购、仓配、销售端进行层层把控,确保这款凤梨重量足,口感跟在产地现摘时的一样。

今年,“台湾树上熟金凤梨”的品质又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百果园公司正式将它升级为“一苞甜”金凤梨,以全新的形象、更美味的口感与消费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