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5G本质,抢占5G先机丨i黑马X宽带资本“5G加速度”产业独角兽在线沙龙
2020-04-23 10:18 5G 5G加速度

作为“新基建”中的领头羊,5G对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发展意义重大。5G可实现的超高传输速率、超低时延、海量连接、低功耗等众多网络特性,将为应用创新提供有效支撑。5G驱动的创新,也将逐渐从C端转向工业、城市、交通、医疗等更广泛的场景中,进一步推动产业的数字化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423100519

以工业为例,国家的工业发展水平是现代强国的核心衡量标准之一。如何推动工业的整体升级,已成为众多发达国家的关注重点。以美国、日本、德国为代表的工业强国陆续制定了相应的产业发展规划,中国也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发展策略。

和传统无线网络相比,5G网络在低时延、工厂应用的高密度海量连接、可靠性以及网络移动性管理等方面优势凸显,是赋能新一代智能制造应用的重要催化剂,使得行业专网、大规模机器人调度和工厂数字孪生等应用快速落地。

5G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交互,也会带来更大的创新空间。过去几年中,物联网连接数保持着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已达到亿万级。由此产生的大量实时数据处理和交互需求,将在5G到来之时,迎来窗口性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中国物联网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成果接连涌现,各领域应用持续深化,产业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并形成北京—天津、上海—无锡、深圳—广州、重庆—成都为核心的四大产业集聚区。中国在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应用创新等方面也领先全球,已逐渐成为全球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曾提到,5G本质是提供两件事情,“一是连接,二是感知。”

他认为,1G到4G时代,传统互联网以连接人为主,“5G想要连接什么?不光连接人,还要连接物,要连接汽车,要连接机器,连接每个停车场,连接每个电表……5G的核心设计方法是从连接人到连接物。5G第二个目标是感知。今天3G、4G网络感知性非常差,5G的网络要连接非常多的传感器,要感知你的温度、你的状态、你的各种信号。”所以,大家忘掉这个G,5G的核心是要另外建立一个伟大的网络,就像互联网一样,能够连接得更广泛,能够感知到更多东西、更多信息。

5G的发展,能有效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驱动传统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升级,构筑扩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从而打造未来国际竞争的新优势。

为此,i黑马携手宽带资本、晨山资本,一同举办以“5G加速度”为主题的产业独角兽在线沙龙,将围绕5G时代下的创新发展机遇与场景应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参加。

报名链接如下: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ec4d172a4f73ee6f&redirect_uri=https%3A%2F%2Fform.heimadata.com%2Fweixin%2Fcommon-auth%3Fauk%3Dform%26step%3D2%26backurl%3DaHR0cHM6Ly9mb3JtLmhlaW1hZGF0YS5jb20vay9mb3JtXzIwNzI%3D%26code%3D071xoA7g1QcL0u0Go38g1BmL7g1xoA7L%26__is_from_weixin_lion__%3Dyes&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base&state=authorize#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