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王怀南谈疫情冲击下企业与品牌应对:数字化应对、针对性创新
2020-04-24 11:34 宝宝树

2020年4月16日中午(美国东部时间),宝宝树集团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受邀参与由MIT(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抗疫专题全球直播演讲,与奥美亚太区首席执行官Chris Reitermann展开深度对谈,为企业和品牌面对疫情黑天鹅如何度势克艰提供独家观点。

图片1.jpg

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仍将保持1.2%的水平,是能够维持经济增长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对此王怀南指出,尽管疫情对企业普遍带来了冲击,但中国在数字化方面的领先发展及用户在线消费的行为习惯,让企业有更好的应对能力。

以母婴行业为例,早前Trustdata发布的《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母婴领域用户日均启动次数高达9.7%,增长显著。宝宝树多年来雄踞行业第一的位置,建立了最大的商业母婴数据库,为数字化应对危机打下坚实基础。据悉,宝宝树积极展开了包括扩大客户群体、创新广告形式、全面整合营销资源等一系列调整与优化措施,在开拓新兴市场、提升用户忠诚度、优化营销成果等多方面均已取得成效。

疫情带来危机的同时,也改变了很多用户习惯。王怀南认为这些改变有短期、长期之分,其中在线教育、育儿互动、远程医疗等由社交距离形成的改变可能长期保留。找到针对性的创新模式,满足疫情后用户需求的长期变化,是抓住发展机遇的关键因素。

针对疫情期间年轻父母宅家早教的需求,宝宝树在3月份推出了“未来森林成长计划”,通过视频或音频形式的互动迷你游戏提供幼儿早期教育和培训体系,致力于进一步延长用户生命周期,并将目标用户群体覆盖至更广阔的0-6岁儿童及年轻家庭,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早教场景整合。

此外,在谈及管理者在疫情中的企业领导力这一议题时,王怀南认为管理者灵活并反脆弱的心态格局才是应对危机的基础,管理者需要有担当、有勇气地与团队加强沟通,共同用执行力去找到摆脱危机的出路,“从最坏的情况出发思考问题、做最坏的打算往往会让你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