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学习效果保障体系大升级 学员小学托福成绩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2020-04-24 12:55 VIPKID

近日,VIPKID公布了2019年学员小托福成绩分布数据,经与第三方统计机构发布的全国平均成绩相比较,VIPKID学员的成绩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在二阶考试中,阅读及听力成绩在高分段(四勋章以上)达到平均水平的2倍。

(小学托福一阶考试成绩分布图)

(小学托福二阶考试成绩分布图)

同时,VIPKID还宣布升级“学习效果保障体系”。升级后,家长及班主任老师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规划更科学、更专业的学习路径。同时,系统将学生端、家长端和班主任控制台三端打通,在技术层面全方位督促和鼓励孩子的英语学习。

体系升级,学习目标更聚焦

据悉,本次1对1主修课(MC)学习体系全面量化升级的重要标志,便是将VIPKID 不同等级(level值)明确对标CCSS、CEFR、Lexile(蓝思值)及国际英语等级考试(含KET、PET、FCE、小学托福、中学托福等)。基于听、说、读、写、语法、词汇等维度,家长可根据孩子在VIPKID所处等级,更加清晰地判断孩子的英语水平。

比如,孩子是VIPKID-5级别学生,相当于美国小学生2年级英语水平,同时可以准备小学托福step1、step2、剑桥少儿英语YLE-Flyers和 KET考试。

(VIPKID学生等级的国际权威对标信息)

学习行为标准化,家长好评如潮

课上与外教的互动固然至关重要,但课外的付出同样不能忽视。VIPKID通过对青少儿英语学习习惯的研究发现:拥有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外巩固习惯的孩子,相比于只在课上环节投入时间的孩子,在多个方面都表现出显著优势,如:课上专注度更高、作业得分更高、课上输出语速更快,反应时长更低。

比如对英语知识和能力的掌握程度更加扎实;通过良好的学习习惯,英语学习兴趣大幅度提升;培养了良好的学习意识,在较早的年龄便逐渐开始自主学习等。可见,英语学习水平的提高,不能仅仅依靠课上的25分钟。

基于此,VIPKID构建了学习中心,并设置课前预习、口语练习(词句跟读)、课后巩固、指定绘本阅读等。每个任务模块,学生仅需花5-10分钟时间即可完成。

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完成进度可实时同步到家长端APP,这项功能无疑会给那些没有太多时间规划孩子课程的家长省下更多精力。

(学习任务,学生端展示)

(学习任务,家长端展示)

服务端兜底,教辅联动提高学习效果

为了能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本次体系升级还支持班主任后台的数据同步。据了解,班主任将针对不同完成率的学生跟进回访,并给出对应建议。比如对于累计周任务完成率小于70%、绘本模块完成度较差的学生,班主任会提醒家长课外绘本阅读任务的重要性,强调选择与学生英语水平匹配的优质绘本,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还可以积累英文知识。

(班主任老师后台监控系统)

VIPKID教研负责人表示:“本次升级,我们对标权威,用更科学的体系构建了更完整的学习闭环和更清晰的学习路径,众多家长发来的积极正面反馈也充分说明它切中、解决了孩子学习中的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