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露思等明星现身刷宝荐书 哪本是你心之所属?
2020-04-24 16:51 刷宝

2020年的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刷宝短视频发起了“悦读·心有所书”主题活动。作家丁丁张、主持人靳梦佳、演员赵露思各自推荐图书,并邀请刷宝网友晒出书单。

这一次活动中,除了演员、主持人外,还有一位作家加入了刷宝的“朋友圈”。这也折射出疫情对于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当世界慢下来后,那些历经时间磨砺的文化内容,才能为我们的内心世界带来慰藉。

在这场云端的读书会上,丁丁张推荐了他的新书《亲爱的你》,他在书中采访、记录了18位女孩的心事,让读者在文字中看到现实中的自己;靳梦佳则推荐了《诗经》,“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让她在家中反复念诵穿越千年的诗句;赵露思最近在读《杀死一只知更鸟》,小说主人公的坎坷经历,让她沉醉其中。

无论小说、诗集或是纪实采访,都可以在疫情之后,给人们注入精神力量。在这场活动中,网友纷纷晒出自己的书单,有人在读《简·爱》,有人钟爱《人间失格》,也有赵露思的迷妹,一连列出《人间有味是清欢》《傅雷家书》《雅舍散文》《时光的乡愁》等四个书名,成为评论区点赞量最高的“书单”。

这次“悦读·心有所书”活动,再次折射出刷宝平台的文化氛围。去年暑期,刷宝举行“我爱中国式生活”主题活动,用户纷纷晒出生活中的中国元素,并为非遗传承人捐出2.9亿元宝,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为中国加油!”一名用户在评论中说道。那一次活动,李亚鹏、杨坤、ONER、孟子义等多位明星登陆刷宝,呼吁网友关注文化,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8951万。

值得一提的是,周笔畅、王一博、张新成、宋祖儿等50余位明星都曾来到刷宝,与粉丝、网友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刷宝人气,在年轻人群体中快速走红。

如今,短视频不仅是人们的娱乐方式,也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了用户兴趣爱好的一面镜子。在刷宝平台,各类用户都可以找到所感兴趣的短视频,同时也能探索到未知、新奇的内容。不同圈层的明星和用户对刷宝倍加青睐,更加印证了这一点。此次读书日活动,让更多书籍爱好者找到同好之人,也进一步提升了刷宝平台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