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泡稳增 即饮翻番 香飘飘2019年营收增至近40亿元
2020-04-26 10:08 香飘飘

4月24日晚间,“中国奶茶第一股”香飘飘(603711.SH)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再次实现营收净利双增。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累计实现收入39.78亿元,较去年大幅增加7.27亿元,增长22.36%;净利润为3.47亿元,同比增长10.39%,达成战略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冲泡+即饮”的业务板块营收结构持续优化。其中,冲泡业务营收29.36亿元,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板块营收占比由2018年的86.3%进一步下降至73.8%。同时,冲泡板块的升级调整也初见成效,去年11月才在部分线下渠道开展试销的珍珠双拼系列市场反响良好,年内实现营收超0.39亿,有望在2020年成为冲泡业务新的增长点。

另一方面,即饮板块表现突出,2019年收入约10.05亿元,同比增幅近140%。该板块营收占比上升至25.3%,已较好佐证公司“冲泡+即饮”双轮驱动战略的成效。其中,果汁茶通过一年多的市场验证,产品表现日趋成熟,销售收入达到8.68亿元,同比大涨332.43%。今后,随着渠道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不断优化,果汁茶将进一步成长为公司的主力产品,驱动业绩二次增长。

据悉,公司今后将持续推动双轮驱动战略升级:其中,冲泡板块将定位为休闲型饮品,在现有产品系列的优化升级外,还将进一步打破奶茶品类界限,涉足轻食代餐等泛冲泡领域,开拓新业务增长点;即饮板块则将继续发力果汁茶,推动产品升级迭代、渠道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优化,并积极开拓和布局新品类,满足年轻人多样化需求。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在休闲食品健康化的消费风潮下,香飘飘对于冲泡和即饮板块的升级调整,有望助其跳出奶茶这一细分行业,在更大的市场空间下获得新的业绩增长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