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出行核酸检测不用愁!叮当快药平台即日可在线预约
2020-04-26 12:04 叮当快药

近日,医药新零售企业叮当快药宣布联合美年健康旗下公司美因基因推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预约服务,助力各城市市民和企业复工复产。自4月24日起,北京、杭州、广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座城市的市民可在叮当快药App搜索并预约“新冠核酸检测”服务,由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机构提供检测服务,用户可在“美因”微信公众号查询检测结果,最快24小时内即可获取电子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叮当快药在疫情期间开通的“新冠疫病咨询绿色通道”,叮当快药的专业医生将保持24小时在线,免费为用户提供“新冠核酸检测”相关的咨询、答疑服务。

图:叮当快药新冠核酸检测服务上线

据专家介绍,核酸检测是当前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之一。4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新冠病毒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各地提升核酸检测范围提出要求。北京、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广东等多地有关部门亦下发通知,要求扩大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范围。在北京地区,进京人员入住酒店时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健康证明。4月2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指出,做好常态化防控要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这有利于精准防控、维护群众健康、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此外,许多企业为便利复工复产和商务出行,也对员工提出检测要求,力求“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图:叮当快药App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预约流程

叮当快药方面表示,叮当快药联合美年健康推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旨在为企业、市民提供便利,满足大家检测需求。未来一周时间,叮当快药平台的核酸检测预约服务还将在天津、武汉、东莞、佛山、南昌、厦门、沈阳、哈尔滨、石家庄、长沙、郑州、重庆、贵阳等28座城市陆续推出,加上首批开通的10个城市,叮当快药App支持核酸检测预约服务的城市达38个。

业内人士指出,搭乘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以及“大数据”、“AI”技术的顺风车,叮当快药与美年健康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积极意义。

一方面,叮当快药近年来在大健康领域频推新服务,先后推出“28分钟送药到家”、“1分钟在线找医生”、“医疗保障”、“未病养护”、“慢病管理”以及“医保到家”等健康便民服务,深受市民欢迎。基于此番与美年健康的合作,叮当快药将进一步完善健康检测服务能力,增强用户粘性,夯实现有的“医+检+药+保+养”生态圈,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全面解决百姓健康需求。

另一方面,美因基因建设了高标准的实验平台,拥有高通量测序及生物信息分析平台,通过专业便捷的基因检测,为客户提供精准的疾病早筛、健康管理等服务。依托美年健康,实现“基因+体检”的完美结合,打造精准个性化体检,服务大众健康。基于此次合作,借助叮当快药的医药新零售平台和用户群体,美年健康将进一步在C端发力,夯实用户基础。

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表示,叮当快药与美年健康未来还将在健康管理、健康检测等方面探索更多深入合作可能性。自2020年以来,互联网医疗相关政策频出,不断释放出利好行业发展的积极信号。在此背景下,积极拓展新服务、完善战略布局的叮当快药或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