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扶持右手降费 土巴兔加大平台装企扶持政策
2020-04-26 14:49 土巴兔

继千万元专项扶持后,土巴兔开始减免新入驻商家的多项费用。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直言,“通过降低平台的入驻费用,可以让新商家都能享受到平台扶持,预计会减轻中小装企10%到30%的运营成本,累计减免费用数千万元”。

受今年以来疫情的影响,国内经济在一季度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租金、人力、运营等各方面的支出,更是让中小企业承受着巨大压力,不少商家的资金链都出现困难。

目前土巴兔平台上汇聚了超过10万家装企,而这些企业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型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还很薄弱。2月中旬,在深圳南山区举办的“政企面对面”视频交流会上,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就呼吁“希望政府支持平台中小企业”。

考虑到装企开工需要资金,3月初,土巴兔针对平台装企推出专项资金帮扶计划,缓解装企面对的资金面难题。目前,土巴兔首批帮扶已结束,为此设立了千万元的专项资金帮近百户商家重回正轨。

相比之下,“千万资金扶持计划”会对商户做筛选,要求平台上口碑、授信情况、客户满意度等多方面都“好评”的商户,而此次降低管理费涉及的装企更为广泛。

如果说“千万资金扶持计划”是针对平台固有装企的话,此次的费用减免就是面向新装企的扶持政策。据了解,土巴兔会对平台新入驻装企减免3个月的相关费用,同时还会给与业务20%及以上的补贴,预计将为新入驻平台的装企减免数千万元。

截至3月29日,国内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到76.8%,但也面临着不少困难。

平台商户有怎样的困难,土巴兔就相应出台扶持政策。复工前,商户对现金流最为看重,相关帮扶措施也呼之欲出。

“简单来说,这部分涵盖了平台对商户收取的基础费用,为装企提供相匹配的资源和服务,也是商户入驻平台的一些必要支出。”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表示,减免这部分费用可直接影响到装企的现金流,有效降低其运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