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英语展翅搏击,疫情助推下沉市场成在线教育新增长点!
2020-04-27 14:00 美联英语

携着美好愿景“做中国最好的教育培训机构”的美联英语披荆斩棘,不断改变自己谋求发展,在英语培训市场巨大的红海之下,借助上市的东风,美联英语展翅腾飞。

过去十余年间,英语培训市场一直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亦未受到过政策的干预,而近年伴随着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控的影响,谁能够率先强化自身的组织和运营能力以支撑高质量的快速扩张,兴许才能华丽转身为真正的全国性玩家和行业巨头。国内最大的线下英语培训机构美联英语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不断寻求高质量的扩张发展。

踏准节奏,疫情助推下沉市场成在线教育新增长点

市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在线教育用户主要分布在二线、四线及以下城市,两者2018年用户占比分别高达31.1%和34.7%。此外,在二线城市用户占比下滑的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显著提升,在线教育呈现市场下沉的典型特征。在下沉市场中,在线职业教育用户使用时长最长,日均使用时长为108分钟;在线语言教育需求增长最快,今年8月份,其日均使用时长同比增长33.5%。

自一月底教育部发布“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号召全国中小学生居家期间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学习以来,一场大规模的全民网课正式拉开序幕。因此在线教育成为全民热议话题,在线教育行业也在这场疫情的推动下迎来了跨越式发展,在壮大市场规模的同时,提高了用户渗透率并加快了下沉速度。

从发展历史来看,美联英语已经是国内最大的线下英语培训机构,其学习中心遍布11个省、36座城市,一共拥有149个学习中心。美联英语在2018年6月收购ABC外语学校,2019年接收韦博英语的学员,进一步扩展线下英语教育的规模。美联英语在2014年创立了“立刻说”英语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双螺旋业务模式,能够很好解决了线下师资的问题。并且因为交叉销售,还大大降低了获客成本。有24.2%的客户来自交叉销售,2016年到2018年的线上学员数量以78.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而且,获客成本仅为1889元,对比市场上超过4000元的获客成本,美联英语有明显的获客优势。美联英语在4个一线城市中,已经布局了其中3个。在31个二线城市中,已经布局其中10个。在174个三四线城市中,已经布局16个。可见,还未覆盖的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有179个。未来,这些城市也是美联英语布局的重点。随着这些线下学习中心的增加,交叉销售还有提升的潜力。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发展的情况,美联网校和美联的线上品牌立刻说两大线上平台,继续保障学员的学习需求。在此期间,线下在读的5万名Explore课程的学员在美联网校平台完成了10.7万人次线上课程学习,美联全国的学习指导老师建了538个学习群,完成11.7万人次的学习辅导;同时完成了1.4万名青少学员每周不间断的线上学习,2月还为各年龄段学员家长组织了6场精彩的家庭教育线上讲座,覆盖了60%的学员家长;向出国考试学员交付线上课时16000小时,完成了近6000次学术辅导、2540次家长反馈、350次远程测试。线上品牌立刻说也保持着稳定的学员增长。综合来看,美联英语疫情期间,积极发展线上业务,并不断将市场份额扩大至三四线中小城市,收获了巨大的发展力。

不论是线下、线上,一二线城市还是下沉市场,美联英语都积极尝试,踏踏实实把教学作为发展的首要目标,在英语培训市场巨大的红海之下,借助上市的东风,美联英语展翅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