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极物自迭代,消费升级突破点在哪?
2020-04-27 14:05 苏宁

4月30日,苏宁极物新街口店即将新开业。

两年前的3月下旬,苏宁极物全国首家店正式落户南京新街口商圈,引来许多消费者前去参观和体验。

两年前,苏宁极物在这里开始。两年后,苏宁极物在这里再次迭代。时隔700多天,苏宁极物新街口店进行了全面升级与翻新,会有一种怎样的新体验?

过去两年,苏宁极物落地无锡、重庆、南京等城市,不断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还牵手言几又、苏宁国际、文创潮玩等网红属性业态。这次苏宁极物新街口店的全面升级与翻新,在原有生活家居类业态的基础上,增加了美妆品牌。目前,苏宁极物美妆区引入的众多国际大牌不少来自于跨境海淘美妆与美妆小样,还有国内top50的美妆品牌。

  网罗国内外美妆大牌,苏宁极物切入美妆行业

苏宁不断通过其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消费者寻找全球好货。择优选择国际爆款产品及其中小样、国潮新锐top20产品、美容电器个人护理产品。

此次苏宁极物新街口店开业,是苏宁极物入局美妆零售的重大尝试。据悉,苏宁极物门店已合作超过100多家头部彩妆品牌,国际大牌包括雅诗兰黛、sk2、兰蔻、迪奥、MAC、纪梵希等,国际爆款产品及其中小样。国内品牌包括橘朵、滋色、卡婷、稚优泉、VENUS MARBLE、COLORKEY、三谷、WIS等网红品牌。美容电器包括宙斯、Tripollar、ReFa等,紧贴主力客群的美妆消费需求。

  顺应“网红打卡”热潮, 消费场景增添粉丝粘性

毋庸置疑,90后、95后已经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绝对主力消费者。边玩、边买、边“打卡”已是年轻一代的日常生活方式。作为行业领风者,苏宁极物对于门店场景打造上一直是独具一格的。此次苏宁极物新街口店的场景,延续了“致敬城市”的一关风格。南京城墙是南京的城市名片,不循古代都城取方形或者矩形的旧制,运用设计思想独特、建造工艺精湛、规模恢弘度雄壮城墙的设计风格,从空间设计上致敬南京这个城市。

同时苏宁极物新街口店还设计上还增加空间感和网红属性,在陈列设计上同样出彩。彩妆陈列布局风格独特别致,使每个品牌形象变得更加个性鲜明,结合不同品牌的特性打造极具感染力和个性风格展架。

和其他零售美妆门店不同,苏宁极物的空间设计以开放式的陈列方式让顾客有更大的自由体验空间, 改变了以往一味“贴身”销售让顾客反感的服务方式。门店拥有电子价签、小程序、电子货架到自助收银,消费者可以更加便捷的了解商品及价格信息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门店的经营效率。门店还匹配半日达、即时送的服务,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为了让消费者的购物感更深度,门店还黑科技体感沙龙体验,全系列的戴森产品,专业的头皮、头发诊断分析仪、专业护理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全球高端级别的护发体验。同时门店配有彩妆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选择。

  “消费年轻化”彰显网红效应,极物彩妆集合店应运而生

苏宁极物的目标人群是年轻的中产家庭,目标用户年龄在20-45岁之间。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苏宁极物不断为产品进行收集与标签化,对行业内品牌进行筛选。近年来,“颜值经济”和“口红效应” 以其强大而深厚的火热风潮席卷全球, 2019年双11上美妆品牌在电商上的表现抢眼,刚开始1小时,百雀羚、完美日记、欧莱雅、Olay、自然堂、兰蔻、雅诗兰黛这7个美妆品牌成交额便突破亿元。“亿元俱乐部”中,国货美妆品牌占据了将近一半的份额。这个趋势背后的助力正是以90、95后为代表的“美妆拥护者”们,该人群消费黏性高,对个性化消费理念更强。苏宁极物新街口店开业,大面积扩充美妆板块,关注国内外美妆品牌,不断更新美妆好货,发挥美妆势能。

苏宁极物在智慧零售的打造上一直不断探索,一站式沉浸购物体验为有趣的生活带来更多品质感。此次苏宁极物新街口店开业,也是通过新店快速拉动疫情后线下消费,使实体店快速恢复经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苏宁极物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