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瓜未平一瓜又起 这周的百度娱乐搜索大数据看点很多
2020-04-27 14:54 百度

刚过去一瓜未平一瓜又起的一周,百度发布了最新娱乐搜索大数据,周扬青的分手长文把罗志祥和自己带上了明星榜前两名,热度遥遥领先。电视剧榜中,青春校园剧《全世界最好的你》首次夺冠。综艺榜上,连续五周霸榜的《青春有你2》痛失榜首位置,张艺兴、GAI、陈粒参加的新综艺《我是唱作人》冲上榜首。

image.png

毫无意外,本周百度搜索大数据的明星热度榜第一名是罗志祥,周扬青、屈楚萧分别位于第二、第三。一场由周扬青分手信引起的轩然大波,成为了吃瓜群众这几天最关注的娱乐新闻。爆料一出,罗志祥搜索热度飙升,也衍生了许多花边讨论,网友戏称要“向罗志祥学习时间管理,向周扬青学习写文案”。出演过《流浪地球》、《如懿传》的屈楚萧因网友爆料称他到处搭讪,把女生当提款机也登上热搜前三,该网友甚至受他影响接触字母圈被抽打到淤青。

此外,这周大事件不少,肖战新专辑销量破7400万,成为华语乐坛数字专辑销售额最高的专辑;《歌手当打之年》收官之战,华晨宇成为新晋歌王。但相比罗志祥、屈楚萧大瓜带来的热度都有些“逊色”。

image.png

电视剧热度榜方面,青春校园剧《全世界最好的你》登顶榜首,这部剧由竹已的小说《奶油味暗恋》改编,与近期完结的《冰糖炖雪梨》风格颇为相似,看来这种青春校园甜剧还是很对观众胃口。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的“老剧”《庆余年》已经好几周榜上有名,名次虽然不高,但这部剧已经完结了4个月之久,可见优质剧的后劲还是相当大的。

综艺热度榜方面,新综艺《我是唱作人》开播不久,就拿下了综艺榜榜首。张艺兴、陈粒为节目带来了不少热度。在最新一期节目中,马頔被隔壁老樊战胜,成为首个被淘汰的选手,网友直呼“意难平”。《青春有你2》痛失榜首,可能是由于剪辑过于拖沓,让观众有些审美疲劳,但这周节目组首创的练习室小考赛制,还是获得了众多好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