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辞别纽交所 分析称或引中概股退市潮
2020-05-02 12:28 聚美优品

北京时间4月27日,聚美优品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相关文件后,正式从纽交所退市。不久前,聚美优品已宣布与私有化买方团完成合并计划。

此次聚美私有化始于2020年1月,买方团向聚美优品发起私有化要约,拟用每ADS(美国存托股份)20美元的价格收购买方团尚未持有的股份,并在一个多月后,达成了最终收购方案。4月15日,聚美优品宣布完成私有化,成为买方团拥有的私人控股公司。

历时数月,聚美优品结束了6年的在美上市生涯。从过往案例来看,这样的私有化进程不得不说是顺利的,其中,相对厚道的价格,以及在全球资本动荡的背景下依然坚持回购的 决心,被认为是此次私有化的有效催化剂,也获得了多数股东的认同和支持。

有资深人士认为,基于疫情引发的美股震荡,中美之间的经济纠纷,以及中概股长期被低估等多种现实因素,在聚美之后,中概股或正迎来新一轮退市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