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销量环比增长482%,热夏催热苏宁空调销售
2020-05-06 17:52 苏宁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热”字当道。

恰逢立夏,多地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与气温同样火热的,是席卷大江南北的消费热潮。因疫情而“清心寡欲”了数月的消费者走出家门、尽情消费,线下经济满血复活。

4月30日重装开业的南京苏宁新街口门店成为这一趋势的最佳例证。与以往不同的是,新店更倾向于场景化,空调等家电被置于卧室、客厅等家居场景中,购买大件家电至关重要的“体验”优势凸显无遗。开业首日截至17点,新街口苏宁店空调单品类销售额3800万,销售数量突破8000套,同比增长257%。其中购买新风、自清洁、新能效高端空调的用户增长6倍,坐实行业趋势“风向标”之称。

热夏的提早到来与消费复苏极大提振了空调市场的信心。5月4日,苏宁发布消息称,将联合美的、格力、海尔等一线空调品牌启动“空调节能风暴”活动,并史无前例地推出了四重补贴。

四重补贴涵盖老能效清仓、新能效补贴、以旧换新和分期免息活动。其中,为加快老能效空调清仓退市,苏宁将上市大批特价机,挂机最低999元;同时为促进新能效空调产品推广,新能效产品单台至高补贴600元;针对参加苏宁空调以旧换新的用户,还有单台挂机300元、柜机600元的叠加补贴。

业内人士指出,苏宁空调多管齐下,既将加速高能效变频空调的普及,也能帮助消费者优惠换新机、减小单次购买的压力。苏宁大数据显示,4月29日——5月4日,空调销量环比增长482%。在同期一系列利好因素的推动下,空调市场有望迎来销量与质量的双重增长。